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劳斯莱斯未来概念车:脑洞大开/任性尊贵

2016年06月16日 19:13: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在设计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时,我们时刻铭记不能活在过去。”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说,未来的劳斯莱斯要跟它的客户一样独一无二,摒弃那种 “未来个人交通工具毫无特色,且只注重功利性和平淡乏味”的平庸观念。

伦敦时间6月16日上午十点,在伦敦Round House,凤凰汽车有幸作为八家国内媒体之一,亲临了宝马百年庆典的英国站现场,见证了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的世界首发。

这款车型代码为103EX的车辆是劳斯莱斯品牌迄今为止的第一款真正的“概念车”。它身负重任,因为它既要重新定义尊贵,还要面向未来。

它允许你极度任性,它让你与“女神”神交,它给你女王驾临般的仪式感,它成全了尊贵的终极意义。

“女神”司机和助理

这一次不是siri妹子,而是欢庆女神。对于我们普罗大众来说,志玲姐姐的声音就凑合,但是劳斯莱斯为了定位顶尖客户群,也是脑洞大开,激活了劳斯莱斯车头一直默默矗立105年的优雅女性——由雕塑艺术家Charles Sykes创造的以Eleanor Thornton为原型的欢庆女神。

女神开口说话了。

在劳斯莱斯未来百年概念车里,车主将听到Eleanor的声音,号称“Voice of Eleanor”。女神化身阿拉丁神灯,跟车主及周围建立数字化连接,是助理,也是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司机。女神强大的智能,将增强劳斯莱斯标志性的“魔毯驾驶”,不但能让车子平顺的浮动,还将以无死角的警惕来保证安全。女神还能把车主需要的内容投影在横跨客舱前围的一个巨大的透明OLED屏幕上。

女王驾临式的仪式感——站立上下车

劳斯莱斯的用户包括英女王这样的大人物,大人物驾临,仪式感是一定要有的。

为此,贾尔斯•泰勒和他的团队也是憋出了大招——站立式上下车。

此时,车辆左侧的铰链式玻璃顶篷升起,人在头顶和后方都有遮挡的情况下从容地站立,之后,车门自动滑开,踏板下方伸出一个台阶。最后,红色灯光像地毯一样从台阶下方投射到地面上,就此踏上巅峰舞台。

其次是超大尺寸,车身长5.9米,高1.6米,与现在的加长轴距版幻影尺寸相当,并且,欢庆女神的身量也被加长,致敬上世纪20年代的皇家幻影车型。

同时,延续纯正劳斯莱斯的标志性隐喻,欢庆女神、帕特农神庙格栅、长发动机罩和整车的标志性比例都未作改动,但是又进行了未来感的重新设计。

全新设计的帕特农神庙格栅现在占据了整个前脸。格栅的抛光金属饰条从鼻端向上延展,包围着欢庆女神底座,沿悬浮式环形激光大灯的上缘,向长发动机罩的两侧收窄,作为车辆上下部分的分割线。

这条漂亮的线条并未终止于发动机罩端部,而是沿车门的上边缘形成一个漂亮的马蹄形,呈抛物线向上经突出的后肩部,环绕玻璃顶篷后部,向后方下部延伸到车身另一侧。

上部全部采用深色玻璃,在乘员上方形成流线型斜背式玻璃顶篷,不仅确保了私密性,同时,在夜晚出行时,还能让车内乘员欣赏头顶上方的美丽星空。这扇头顶的世界之窗向前延展汇入汽车的发动机罩。

全新的动力技术给车内空间带来创新,摆脱了侵入式传动系技术的限制,发动机不再占用整个发动机罩下的区域,前轮后方可以设计一个行李厢。前后两个行李箱被个性化地设计成CJ Rolls和FH Royce。

车壳采用轻盈而又极其坚固的材料制成,通过外露的悬臂和支柱悬置于车轮上,仿佛“漂浮”于路面之上。完全封闭的光滑底部车壳呼应上世纪20年代劳斯莱斯的设计语言。

28英寸窄车轮由65块铝手工打造而成,采用包围式设计,使车辆看起来仿佛漂在路上的未来赛艇。

欢庆女神标志由当今手艺最精湛的欧洲玻璃工匠手工打造及吹塑而成,照亮了通往未来奢华的道路。

极度任性的未来底盘

作为私人定制汽车的扛把子,劳斯莱斯未来百年概念车重新定义了私人定制。对这辆车来说,私人定制再也不限于换个轮胎、刷个颜色、选个配件这样的小打小闹,劳斯莱斯概念车将启用“未来的底盘”,使用最先进的材料,依然坚持手工打造,搭载零排放动力系统。利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未来劳斯莱斯客户将可以自行确定爱车的造型、尺寸及轮廓,打造真正自己的个性化劳斯莱斯。

据设计团队介绍,为了深刻理解个人定制,劳斯莱斯花了数月对用户进行分析和调研。

时间与环保才是终极奢华

劳斯莱斯的奢华当然不能是土豪式的,所以除了有女神,有女王下车,还要讲环保,关爱他人与环境。

客舱环绕镶板是手工制作的细线纹孟加锡檀木,中控台显示屏收起时能够形成雕刻感。客舱中心是一个漂亮的沙发,是车内唯我独尊的位置,坐在这个沙发上,就像漂浮在茧式客舱。沙发的材质是象牙色的丝绸和羊毛,地毯也是象牙色,在伦敦特别编织的长绒羊毛地毯。

没有方向盘的劳斯莱斯,他的视野可以概括为,“世界是一个舞台,所有人都仅仅是演员…”

结语:

劳斯莱斯未来百年概念车让笔者想起英国诗人西格里夫•萨松代表作《于我,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的经典诗句:“心如猛虎嗅蔷薇”,原话是“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因为,这辆车,它在物质上是庞大的、奢华的、敬而远之的,但它的核心是精神的、自由的、有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