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MINI未来百年概念车:共车时代的变色龙

2016年06月16日 19:19: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众所周知,MINI与英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所以宝马集团在伦敦揭幕MINI和Rolls-Royce两个品牌的未来百年概念车。2016年6月17日起,全球巡展将迎来第二站——英国伦敦,展开为期10天的展览和活动。在伦敦站,宝马集团全球首发MINI VISION NEXT 100。

负责BMW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宝马集团销售渠道的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博士表示:“在过去的100年,我们的理念始终是: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新技术正在为个人交通出行创造前所未有的机遇。”

每一辆MINI都因我而变

MINI未来百年概念车的核心主题是:“每一辆MINI都因我而变。”不同于宝马和劳斯莱斯未来百年概念车,MINI概念车想重新定义的不是车本身,而是出行文化。它承载了MINI对未来出行的各种畅想。

 

MINI未来百年概念车的核心理念是,在个人出行中尽可能周到、节省地使用地球资源。“每一辆MINI都因我而变。”这一座右铭体现了共享驾驶方面的特别理念。未来,MINI车迷将能够随时随地获取一辆专门针对其个人需求定制的MINI。

未来,无论处在何时何地,MINI的粉丝都可以约一辆MINI来接你。只要人占在车前,MINI将会自动识别你的身份,并通过投影向你打招呼,并自动打开车门欢迎。并将完全根据驾驶者的个人品味、兴趣和喜好进行调整。这一理念的核心便是全面联网的数字智能。

负责MINI品牌、摩托车业务、劳斯莱斯品牌,以及宝马集团售后业务的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先生表示:“MIN永远关注核心要素,最大化出行体验。而这始终表达为对生活的一种特别感受。通过对生活的非传统的感知和表达,MINI 比其他任何品牌都更精确地传达每个时代的时代精神。同时因为MINI的紧凑尺寸,它也永远是最完美的城市出行搭档。”

“你的数字伙伴”

要享受MINI带来的一切,可能并不需要真正拥有一辆MINI。设计团队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让MINI更全面、更迅速地进行调整 – 让驾驶者感觉到这是专属于他们的汽车,专为他们的个人喜好而定制 – 并且随时随地在驾驶者需要时提供。

所以,未来百年MINI概念车外面包裹一层精致的银色“皮肤”。MINI设计师称其为“空白的画布”。根据每位用户的心情和他们所处的情景,这块画布会相应发生变化。甚至连车顶的颜色以及车内氛围灯的颜色也会改变。MINI利用投影来响应驾驶者的变化,从而改变颜色、图案和内容,带来完全个性化的体验和定制化的车载信息组合。

“Cooperizer”是沟通的桥梁

Cooperizer是指未来百年MINI概念车MINI VISION NEXT 100中位于中央的圆形仪表,已经成为MINI驾驶区域的标志性特色。在未来百年MINI概念车MINI VISION NEXT 100中,它像万花筒一样发光。它的颜色和图案代表了汽车多化的数字智能,允许为每位驾驶者选择个性化的设置,包括娱乐、通讯和自动化驾驶选项。在行驶中,驾驶者可以影响Cooperizer的决定,利用控制旋钮调节车内氛围和驾驶模式。因此,无论是选择传统的驾驶方式还是自动驾驶,汽车均能带来极为个性化的驾驶体验。按下“心有灵犀”按钮,将启动另一种特殊的Cooperizer模式。MINI检查下载的用户数据,选择驾驶者感兴趣的信息,为他们提供潜在的灵感来源。例如,未来百年MINI概念车MINI VISION NEXT 100可能会建议驾驶者欣赏的某位艺术家的MINI设置以及最近参观过的艺术家的展览。或者,可能会建议去往郊区的一条极具挑战性的、曲折蜿蜒的路线,并切换到John Cooper Works高性能模式。

“都市卡丁车”

未来MINI通过连续弯道时,速度带来的机械体验以及灵活漂移的感觉是MINI的标志性特点。车内取消了许多控制按钮和显示屏幕,显得极为纯粹、简洁。玻璃前端设计带来极为动态的前方道路视野。在这里,增强现实显示屏显示路线或者理想的驾驶路线,增强了驾驶感觉。

除了这些动态元素之外,在确保最小碳足迹的前提下构思各种巧妙细节并打造最大车内空间,也是MINI的基本原则。未来,自1959年第一款MINI开始就具备的小巧车身将通过高效零排放驱动系统以及更低的碰撞区需求得到保证。

这辆车的全宽长座椅和踏板与方向盘一起滑动,以调整位置适应驾驶者,增强了驾驶舱的大空间感。方向盘仍然保留是提供了让汽车自主驾驶的选项;在旅程中,如果车外的景色让人感到沉闷,也许你会想做些其它事情。驾驶者只需将方向盘移动到与前排乘客之间的中间位置,就能从主动驾驶切换到车辆自主驾驶。在此过程中,车上乘员将获得更大的移动自由度。取消中控台后的整体式长座椅和全宽足部空间对此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使得乘客能够更快从两侧上下车 – 无需预先确定谁更喜欢坐哪里。当进行动态驾驶时,座椅中的主动元件为驾驶者和前排乘客提供横向支撑。在狭小空间停车后,车门将在受限的区域内自动打开到可能的最大开度。

创新利用可持续材料

共享车辆的使用越多,对内饰耐磨程度的要求就越高。例如,除了足部区域、车顶衬里和侧饰板中用再生塑料和铝制成的现代化材料之外,MINI内装设计师还使用了在汽车客舱中不常见的材料,如铜、玄武岩和纤维素。环绕式支架和信息条及其用于滑动方向盘的支座,还有Cooperizer及其薄铜结构。设计师用轻量化玄武岩制作了方向盘后的储物网,座椅下部采用与纸类似的再生纤维素材料装饰。对于材料的巧妙利用,包括有意地允许材料在使用过程中产生铜锈,及确保其持久保持精致的外观。

为了保持天然的外观和质感,设计师保留了所选材料和处理方法中固有的不规则性。采用针织质感Alcantara制成的座椅套也是如此 – 这是一种结实而又具有光泽的材料。设计师摒弃了木头和真皮搭配的传统内饰材料。

在MINI概念车中,车轮也采用了模拟设计,转动时会产生“Ombro Cinema”动画效果:车轮外表面不会移动,只有里面的轮盘随轮胎一起转动。图案同样为黄铜色闪光,通过车轮外部的开口可以看到图案的平稳运动。设计师的理念是,让每个车轮看起来都像是机械珠宝的一部分。

共享MINI社区

通过共同的共享MINI生活方式,未来百年MINI概念车MINI VISION NEXT 100可以将一群志趣相投的人集合到一起。每个人都会从别人那里彼此获益。出行给人们带来更加兴奋的体验,同时又确保了可持续性和谨慎地利用资源。

例如,未来,对某种艺术感兴趣的某位MINI用户和朋友,获得了他们可能喜欢的展览预展的限时票券。概念车会识别相关信息,协调并组织整个行程。驾驶本身成为完美安排的服务的一部分。MINI将其称为未来体验共享的愿景。

MINI设计部门总监Anders Warming总结了该款概念车最重要的几个方面:“未来百年MINI概念车MINI VISION NEXT 100显示了MINI对于未来世界的独特应对方式。驾驶体验仍将是汽车的感性核心,同时结合了轻松无忧的无缝式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