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硅谷造车新势力 SF MOTORS全球首发

2018年03月29日 11:0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西部时间2018年3月28日,硅谷)今晚,SF MOTORS全球发布会在其硅谷总部举行,电驱动技术领衔的多项领先科技与智能电动SUV首次公开亮相,其中首款车型SF5将于2018年内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同时,SF公司率先提出开放共享商业模式,以加速EV行业快速迭代发展。

SF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John Zhang)表示,“技术是SF公司的核心,这也是公司选择将总部设在硅谷这个全球创新中心的重要原因。在过去两年我们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今后将通过技术共享和产业链开放合作,与更多伙伴一起推动电动汽车的加速发展。”

技术亮点:

*业内首创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带来超过1000马力、3秒内0-60英里瞬间加速性能;

*推出“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搭载高精度激光雷达轻松应对全天候全路况;

*2款智能SUV领衔,SF5年底在美预订,新品预计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

*全球唯一拥有中美双智造能力和生产资质的纯电动车企,两地工厂同步采用工业4.0标准;

*布局美、德、中、日等在内全球独立研发中心,吸引众多全球化精英加盟;

*首创“开放共享”商业模式,通过技术共享和产业链开放合作,加速EV行业迭代发展。

【SF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先生讲解三大核心优势】

立足智能高地硅谷DNA驱动技术创新

身处硅谷智能高地,SF公司借助硅谷创新精神快速迭代,不仅在电驱动和智能两大技术重点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更有着领先的技术集成能力及生产能力。

据介绍,SF公司开发了一系列专利电机和变速齿轮产品线,覆盖从100kw到400kw的功率,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可通过灵活的电机平台使用1至4个电机并无需机械差速器即可实现四轮驱动,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高效动力,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瞬间加速。同时,SF公司根据用户需求,研发了有效解决“里程焦虑”的车载式增程器平台,为“充电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电池方面,SF公司开发了高能量密度电池,其专利电池系统在兼具领先安全特性的同时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在下一代电池产品研发方面SF公司也有前瞻性布局,包括可提升快充能力并具备更高能量更安全的固态电池、可允许激光焊接将电池连接在一起以实现快速制造的电池模块、可在办公室及家庭等环境二次循环利用的储能系统(电池回收)等。

控制器软硬件研发方面,SF公司独立开发的电机控制器采用先进的独特算法,能进行瞬时扭矩控制,并可以更好地管控性能优化。车辆控制器提供四轮驱动的扭矩输出,可带来高效动力并提升行驶安全。安全网关还可以提供稳定的数据保护和空中软件(OTA)更新。

【SF公司首席技术官一帆介绍在电驱动和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

智能驾驶方面,SF公司将安全作为研发首要基础,并致力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研发,所采用的高精度激光雷达可轻松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精准灵敏监测,该技术预计2020年可实现量产。

以用户为中心智能电动SUV联袂登场

注重技术创新的SF公司也在技术应用方面成绩斐然。在此次全球发布会上,SF公司旗下2款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首次亮相,新车命名SF5、SF7。作为SF公司推向市场的首款车型,SF5将于2018年底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此外,2019年,SF公司旗下新车将正式进入中国。

遵循“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观,SF公司认为,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需要“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保持敏锐的车辆感知”和“惊艳的视觉设计”这三者缺一不可。SF公司的整车研发和制造方面完全满足美国、中国、欧洲标准。

SF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力总成系统和智能化底盘,可带来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并能在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瞬间加速。在SF5、SF7两款产品上,除了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之外,顺滑的车身轮廓风格、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融入空气设计的滑动充电端口等等,均实现了独特设计语言与电动车性能的有效融合。

智能电动SUV新品联袂亮相的背后,是SF公司全球化研发布局的坚实支撑。目前,SF公司设立了全球化的人才及技术储备计划,并吸引了曾长期服务特斯拉宝马等知名汽车品牌,以及苹果、谷歌、Facebook等著名科技公司的全球精英加盟。此外,SF公司以硅谷为总部设立电驱动、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并在4个国家就设计、技术及工程等多领域建立了独立的研究中心,包括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

全球智造同步应用工业4.0标准

就全球EV行业而言,运用先进的科技装一辆电动车并非难事,但拥有规模和智能化生产能力者寥寥。在此次全球发布会上,SF公司介绍,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上,SF公司都具备独立的制造能力和生产资质,并与世界级工程伙伴如博世、西门子等开展深入合作。无论是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具有丰富汽车制造经验的工厂,还是中国重庆的全新智能整车工厂和电驱动工厂,都将采用工业4.0标准和统一制造流程,可实现年产20万辆的大数据智能化生产能力。

其中,美国印第安纳工厂为原AM General民用工厂,有着生产高品质汽车的传统,曾连续多年生产民用悍马H2车型和奔驰R系列车型等知名品牌车型,并有着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熟练的产业工人。据悉,SF公司对该工厂正进行满足高端电动汽车生产的设备及工艺的升级,并对所有雇员提供大量培训,使其成为美国最具创新性的绿色电动汽车工厂之一。

【SF公司的智能电动SUV将在美国和中国实现规模和智能化生产,图左:美国印第安纳工厂,图右:中国重庆工厂】

正如SF公司首席制造官吉姆•费恩(Jim Finn)所言,“我们工程和研发部门布局在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我们的汽车生产制造设备在美国印第安纳和中国重庆,所有这些都是紧密相连的,也是我们全球化商业模式的一部分。”

此外,对SF公司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当地的本土化生产所带来的经济发展及EV技术创新贡献,前印第安纳州州长、现任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致以贺信表示肯定。

开放共享智能商业模式加速EV迭代发展

世界多国制定的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让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热点,中国汽车市场“双积分”政策也即将在2018年4月正式实施。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122.4万台,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同比增长约63%,业内人士预测在2019-2020年或将是新能源汽车集中爆发期。

然而在当前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竞争的完善程度却远不如传统燃油车,不仅参与者数量偏低,在技术上也存在碎片化现象。独木不成林,如硅谷EV行业的整体发展还需要更多参与者共同推动。

在这样的背景下,虽然短短2年间SF公司在全球化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智造布局等方面交出了第一张答卷,但在SF公司看来,在开放共享经济模式向制造领域深度渗透和全面融合的今天,只有致力于以开放共享的姿态,与全球的合作伙伴实现跨越国别的产业链整合,才能推动整个EV行业快速发展。以“技术开放,制造共享”为通路的智能汽车产业打造,将成为SF公司推动EV行业整体发展的独特路径。

SF公司CEO张正萍在此次全球发布会上承诺,将通过对SF公司领先的智能电动技术共享,建立开放的产业链合作机制,发挥中美两地的市场优势,与所有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志同道合者共同携手,实现技术的快速迭代与应用,推动EV领域的产业链资源整合及整体快速发展。

目前,SF公司已和博世、英飞凌、三星SDI、LGC等全球一流供应商形成了战略及业务关系,与杜尔、西门子、AFT等全球顶级装备制造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AT等科研机构及技术型公司开展合作。本次发布会还吸引了中国和欧洲知名整车企业的高度关注,如东风长安等。

当智能电动汽车在时代的洪流下砥砺前行时,集硅谷智能高地先发优势、智能产品演进迭代优势、全球智造布局集成优势、智能商业催化市场优势于一体,SF MOTORS这个全新的硅谷造车新势力,将成为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整体发展的重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