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杭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风驰电掣·疾如雷电-比亚迪唐DM试驾体验

2019-01-29 13:09: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鉴浩

相比同级有着压倒性优势的加速能力,是上一代比亚迪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而到了全新一代唐,它依然有着十分强悍的加速能力,甚至比上代还更进一步,不过相比全新的设计,个人认为它比加速能力更为抢眼,也补齐上代车型的一大短板。除此之外,它在动力匹配、底盘隔音等行车质感方面有没有进一步的提升?这是我们接下来要体验的。

驾驶:行驶品质更进一步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唐DM由一台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前桥/后桥电动机以及动力电池组成。性能参数上,发动机与上代是一致的,最大功率为151kW(205PS),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而前电动机依然是110kW的最大功率与250N·m的最大扭矩,不过后电动机性能指标就明显提升,最大功率就提升至180kW,峰值扭矩也提升至380N·m,相比上代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提升了70kW、130N·m。变速箱方面,唐使用的是那台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唐DM依然提供了EV与HEV两种驾驶模式,不过系统默认的就是EV模式,也是日常使用最多的模式。这种模式下,它就是一台纯电动车,由前后桥电动机来驱动车辆(发动机不工作),这样市区里游走动力输出平顺,车厢也很安静,行驶品质表现很不错。

纯电模式下,虽然唐的体重超过了2吨,不过凭借630N·m的扭矩(前后电机),提速也是相当猛的,一脚油门下去,动力基本能瞬间给到,那种加速感真的相当迅猛直接,加上那种即点即有、随传随到的动力响应,这种体验是传统燃油发动机难以给到的。

而在HEV模式(混动)下,低速还是以纯电驱动为主,速度起来之后发动机才会介入工作(当然如果电池电量低于15%发动机也会强制介入工作),这个过程中我更关注发动机的介入是否平顺。相比上代车型而言,全新一代唐改善比较明显的是,一是发动机的隔音好了不少。所以在行车过程中,发动机介入工作其实不容易察觉。二是电池没电工况下低速行驶时,它的平顺性也有所改善,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有明显的顿挫感,加上发动机声音没那么扰人,这种状态下的行驶品质是有提升的,如果发动机的震动能再优化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而在SPORT+HEV模式下,也是唐的最强模式,电动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呈现出来的性格也会明显不一样,最直接的就是油门灵敏很多。这种状态下,电动机弥补了发动机低速扭力的不足,而发动机又保证中后段拥有充足的动力输出。日常驾驶,深踩油门时的那种持续强劲的推背感简直是有增无减,相当过瘾,即便高速上提速也是相当明显,超车信心十足,还真有秒天秒地的底气。

杭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