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进口大众-Arte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汁原味 试驾大众Arteon SR旅行轿车

2022-04-13 22:51: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作为一名进口旅行车的用户,我对于大众Arteon SR当然有着天生的好感。同样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们似乎也有着这样一种“精神洁癖”,就是买车一定要原汁原味,不要加长版,偏爱旅行车,当然更不喜欢什么“特供”。确实,因为热爱,所以情怀无价,即便这台纯进口的Arteon SR价格达到了34.8万元,但对于拥有它,我依然有着一定的冲动。

而说到这里,我们也不得不提到一汽大众的CC猎装车。虽然我个人对于跨界的设计也是有着硬性的需求,毕竟作为旅行的属性,我也希望它能够拥有更强的通过性。只是这套轮眉出现在大众蔚揽Alltrack倒是没有任何违和,但作为猎装轿跑的造型,还是会很自然的觉得这套中国“特供”的轮眉有些多余。

不过这次,进口大众为我们带来的Arteon SR这款新车,就连名称也完全与海外同步。去掉了这一圈轮眉,整体低趴的造型,配上与R版同款的魅影蓝,看起来美观至极。就在我拍摄的过程中,也遇到了无数路人打探这款车的消息与价格。

外观设计上,这款新车前半部分同步了海外三厢版Arteon中期改款后的设计,它的格栅位置很低,而大灯延伸出来的两条L型灯带与中网完全融合,两侧鹰眼的造型看起来杀气十足。

同时前杠两侧的导风口也做出了如飞机垂直尾翼般的造型,整体看上去视觉冲击感极强。同时作为轿跑,它的蚌壳式发动机罩,它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位置更低,与轮眉相融合,与奥迪TT看起来也非常类似。

侧面看上去,Arteon SR确实比CC猎装版舒服了很多。它的短车头,长车身,看起来十分舒展。作为旅行车的尾部侧窗面积也恰到好处,做出了轿跑般的弧线,同时也体现出了旅行车的修长,将运动与优雅结合得天衣无缝。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4866x1871x1447mm,轴距2840mm,整体数据也比蔚揽大了一圈,与市面上不少B+级车比较接近。

作为旅行车的爱好者,不得不说它的尾部设计十分迷人。它的尾窗线条并非蔚揽那样直上直下,而是有着较大的倾斜度,但又不像奔驰的CLS或CLA猎装看上去那样夸张,至少还是更多的保持了旅行车的特点,与修长的后悬相结合,同样也创造了超大的行李厢空间。

不过它的尾灯设计并无太多特点,而避免“喧宾夺主”,采用了L型灯带与几颗点阵相结合,一眼便能辨识出典型的大众风格。而方形的尾排做了一个四出的设计,但看起来并不显眼,可能还是设计师更希望优雅的氛围相对于运动,还是能够占据上风吧。

打开车门,首先能够感受到的当然还是它的无框车门。对于男生来说,将手搭在降下的车窗上,算是跑车典型的“耍帅”动作吧,如今可以在一款略带“直男”标签的旅行车中实现,也许会让妹子对于这类车型的看法有些改变。

关于内饰的设计,Arteon SR相对于国产的CC可能并无太多特点,但如果与国产的迈腾或进口的蔚揽相比,它还是带来了十足的高级感,至少在设计上并没有一股脑的采用贯穿式出风口那般俗套。其中,它的中控采用了银色饰板贯穿左右与门板,当你离近观察它的反光质感,会发现它带有如碳纤维般的纹理,这样的设计也让我想起了曾经的经典,大众R36的内饰面板。

同时,其下方也采用了黑色钢琴漆,与车机大屏以及下方的档杆,在视觉上都融合在了一起,车内的光影层次感更加鲜明。

仪表依然采用了现款大众最传统的设计,支持全地图投影。车机系统可扩展功能不多,但至少它拥有自然语义识别,通过“你好大众,我要去……”,还是轻松搜到了我家的小区。虽然地图与系统都与当下主流的安卓没有任何关系,但易用程度还是能够让人接受。

车内的哈曼卡顿音响,拥有12扬声器,低音效果还是非常不错,高音与中音的层次感表现也能够令人满意。

Artone SR的运动座椅也与国产CC有着很大不同,它采用了一体式头枕,其中肩部的侧向包裹也显得非常厚实。只是椅垫的侧向包裹并不算特别强烈,对于驾驶员上下车来说也更加的方便,总之这样的座椅虽然没有性能车那样极端的包裹性,但稍微激烈一点驾驶,侧向也不会有太多的滑动。

得益于其轴距相对于蔚揽更长,后排腿部空间其实已经足够充足,轴距仅比国产迈腾短了31mm,所以后排乘坐体验上并没有因为其轿跑设计而被降级,反而被升级,这一点也是非常可贵的。同时后排也配有了独立的空调控制。

要说购买一款旅行车的意义,除了满足一些自己的小资情怀之外,其超大的行李厢能够装下更多的生活、旅行物品。得益于车身尺寸与后悬长度的优势,Artone SR行李厢的进深确实非常大,同时它溜背的造型也并没有对于分隔板空间有太多影响,实用性与中型SUV也几乎并没有太大差别。

动力方面,大众Arteon SR搭载了EA888-DUN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相当于330TSI的标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确实是非常熟悉的大众味道,在起步加速的时候响应非常迅猛,伴随着清脆而不吵闹的声浪,尤其是双离合的传递效率极高,动力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直接。

这套双离合换挡速度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不过偶尔也会感受一点点轻微的顿挫,同时换挡响应也非常灵敏,能够更好的执行驾驶员的意图,加速的动作可以一气呵成。不过在中高速超车时,这套动力的后劲儿还是会略有不足,这样的特点也如同很多豪华品牌低功率车型一样,类似于宝马的325Li,或沃尔沃的T4。但尽管这样,日常驾驶时,这样的动力已经能够带来非常足够的运动感。

在底盘表现方面,Arteon SR虽然没有豪华品牌的那种厚重感,但激烈驾驶时,也能够感受到整车装配工艺的紧实感,悬挂的回弹也非常干脆,完全没有那种多余的晃动,整体调校也是非常运动,当然也并不会像性能车那样极端,也是充分照顾到了整体的舒适性的。

其中,转向的虚位几乎感受不到,灵敏度做得很高,对于驾驶员的意图执行得精准到位。底盘也非常硬朗,有韧性,在激烈驾驶或快速过弯时,可以说有种贴地飞行般的稳健感。确实相对于迈腾或蔚揽,整车的过弯极限更高,驾驶乐趣更胜一筹。毕竟,Artone SR也算是以轿跑之名,驾驶感上当然也要有所不同。

总结:从此次的全方位体验中,可以感受到进口大众Arteon SR不仅有着轿跑的颜值、超大的空间带来的实用度,更有着非常出色的性能与驾驶体验,配上这套R-Line套装犹如“西装暴徒”。不过选择它,除了理性的考虑过自己的实际需求之外,感情的情怀还是会占据主导。虽然在价格方面,Arteon SR还是比国产CC猎装版本贵出了不少,但原汁原味的进口车型现如今是不可多得的,它其实并非走量车型,更大的意义还是作为大众品牌形象的担当。当然,如果它能像蔚揽那样多一些终端优惠,才可以让更多忠实的拥趸转化为实际的销量。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Arteon
Arteon
指导价:3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34.8
中型车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