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星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五菱星辰混动版 最便宜混动SUV诞生

2022-08-05 23:09: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去年五菱刚刚推出辰的时候,我就抢先试驾过,对星辰亲民实用的定位印象很深,不到一年时间,星辰就又推出了更符合当下用车环境的新产品,这回五菱把目标放在混合动力上(HEV),推出了星辰混动版。

混动版的五菱星辰作为一款新增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没有明显变化,依旧是硬朗、矫健的车身姿态,外形很耐看。而全新的冰蓝色车漆和尾标的“HEV”标识,也是新车在外形上有别于纯燃油版的主要特征。

内饰除了换装了电子挡杆之外,其余部分变化不大,采用与外观类似的棱角分明的设计,功能区划分和配置丰富度上也都以简单实用为主,比如中控屏幕基本集成了大多数的车内设置;中控下方配备了空调控制快捷按键;储物格数量多而且容量也大等等细节。

10.25英寸多媒体触摸屏幕搭载了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由上汽通用五菱自研为主,并集成博泰、思必驰、科大讯飞等资源开发的一款全新的开放智能生态系统,能实现连续单句多指令、可见即可说、无缝导航、方向盘未回正提醒、OTA等功能。

混动版星辰把动力电池放置在原备胎位置,所以空间表现与纯燃油版车型几乎无异,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放倒后也基本能做到纯平的空间扩展,加上纯平的后排地台,无论是乘坐感受还是储物需求都不用担心。

五菱混动版搭载的是一套DHT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同时兼容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所以未来除了现有的HEV车型,五菱还将推出PHEV车型。说回这台HEV版本星辰,它采用的是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综合传动效率达到了98%。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它采用电磁结合方式,转速控制的更加精度,切换速度也更快,同时也能避免液压DHT的油液效率损失问题。

从理论上来说,这套混动系统与本田比亚迪的混动系统相类似,可以根据用车工况自行在纯电动驱动、串联(发动机发电,电动机驱动车轮)、并联(发动机、电动机同时工作)、发动机驱动之间切换。其配备了1.8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提供最高100千瓦的最大功率。

打开星辰混动的发动机舱,里面是一台由五菱自行研发生产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1%,拥有10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75牛米的峰值扭矩。其直驱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

正常驾驶时,速度在80公里/小时以内,都会默认使用电动机来驱动车辆,此时的驾驶感受与普通的纯电动车很接近,油门深浅对应车速的变化相当线性,响应速度也是普通燃油车很难达到的。

当然如果你猛地一脚踩下油门,来自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同时发力,也能让你领略到这台车的“暴躁”,原地深踩油门起步,你甚至能够听到急加速时轮胎空转打滑的吱吱声。另外几乎在任何工况下,发动机的启停、介入都非常柔和,如果不是从前机舱里传出来发动机的转动声音,可能都察觉不到发动机何时开始工作的。

速度超过80公里/小时以后,车辆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相比于中低速度下的驾驶感受,在加速力度和响应速度上会同步减缓。

悬架部分,星辰混动版把后悬架由之前的扭力梁升级到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舒适性的表现更好,对于路面的震动的过滤也更积极,紧急变线时也能支撑住车身姿态,整体的随动性不错。

转向系统的调校,不管从力度还是指向性,都符合家用定位,日常驾驶很轻松。另外它依旧只提供方向盘上下调节,不能前后拉伸调节。

能量回收系统提供了标准和低两挡调节,对于平常驾驶,松开油门或者踩下刹车时,基本都感受不到明显的拖拽感,制动系统的设定很线性,踩多深就能提供多大的制动力,很容易上手。至于油耗表现上,由于本次活动条件有限,没有对油耗表现进行详细测试,不过根据官方信息,日常油耗能达到5升/百公里左右。

从产品力上来说,它的驾驶感受相比纯燃油版星辰有了质的提升,特别是加速时动力的响应速度,反应迅速又直接,会给人留下很不错的印象。而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不需要额外充电的特性,意味着完全不存在的里程焦虑,很适合那些充电条件有限,或者作为家庭首台车的目标客户进行选择。

五菱星辰混动版在这个月就会上市,从目前得知的信息来看,它很有可能成为消费者能够买到最便宜的混动SUV。这在当下汽油价格飞涨的时代,星辰混动版车型的加入,一方面实实在在的降低了出行成本,另一方面同时也变得更好开、更舒适,只要价格不离谱,相信能够收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五菱星辰
五菱星辰
指导价:6.98-10.98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0.98
其他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6.98-10.98
其他
1.5T 2.0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