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城“决胜终端”营销创新变革纵深推进

2012年12月13日 16: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追随、模仿、墨守成规的企业很难取得大的成就,唯有突破方能闯出一片新天地。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突破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那些在技术、营销、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汽车企业,就像当年的平台战略和多品牌战略一样,这些突破势必成为企业未来领跑的源动力。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长城汽车凭借其在业内的良好表现,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突破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企业之一,其在营销服务上采取积极的创新手段并为自主品牌设立了良好的榜样,也用良好的销售成绩证明了自身的努力。

据统计,2012年1~11月长城汽车总销量为556988台,同比增长28.2%。其中哈弗销售249826台,同比增长76.9%;轿车销售183058台,同比略增;风骏销售124104台,同比增长10.9%;出口汽车为89350台,同比增长17.5%。

长城“决胜终端”营销创新变革纵深推进

为客户满意而“决胜终端” 终端服务水平快速提升

为了在营销服务创新变革向纵深推进,长城汽车今年继续启动了“决胜终端”经销商大会,同时长城提出将继续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宗旨,不断“决胜终端”。11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客户共1500余人共同参加 决胜终端第二季总结暨第三季启动大会,“变革•营销模式 领先•决胜终端”仍然是本次大会的核心议题。

本次会议对第二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决胜终端优秀案例进行发布,并对全国标杆经销商、服务商进行颁奖,同时对第三季实施项目进行发布讲解,将决胜终端项目向纵深推进,旨在进一步提升终端服务水平。

长城“决胜终端”营销创新变革纵深推进

据悉,长城的决胜终端第二季围绕客户满意,从“组织人员、服务设施、销售服务过程”三大路径入手,在100天时间里,推行了14个项目。诸如:推行“销售、服务流程关键十刻”,聚焦客户满意关键项改善,通过教学视频使标准可视化、可复制,督促终端规范执行;导入“双人快保”,提升保养效率,减少客户等待;以提升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为核心,推进销售服务信息化建设,应用CRM、DMS系统,为销售服务运营、管理提供数据化支持。

据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国内部总经理康国旺介绍:“决胜终端第二季所实施的各个项目全部达到预期目标,个别项目甚至达到了预期挑战目标。决胜终端第二季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亮点案例很多,经销商、服务商自我改善热情很高,决胜终端第二季推动大会进一步助推了销售商、服务商改善服务理念和意识、增强了变革信心,整体网络又上了一个大台阶,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

尽管今年以来获得了远超行业水平的业绩增长,行业内不乏对长城溢美之词,但长城人保持了高度的清醒和危机意识。据介绍,十一月初,长城汽车召开了公司级反省风暴大会,通过战略升级全面识别差距、重塑危机意识,深挖管理不足,公司高层以战略的眼光重新对危机和挑战进行的高度的诠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