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广州汽车限购松绑 迎合新兴起的置换潮

2013年08月07日 11:09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7月的一则限购政策调整,如同蝴蝶翅膀的轻轻扇动,正在酝酿着一场风起云涌的置换风暴。记者在近日刚刚落幕的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上走访发现,在各个展台流连以及最终下定的不少客户都是出于置换目的。

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拥有SUV和B级车的合资品牌,都把置换当做下半年打好广州车市战役的唯一捷径,并相应推出了各种置换优惠政策,以迎合广州市民逐渐兴起的置换潮。

迟到的置换销量爆发

近来广州置换购车比例的快速提升,其实并非偶然。广州去年推出的限购试行办法,在某种程度上压抑了消费者的置换需求,如“置换排量不得超过原有车型排量”“试行期内个人车辆旧车换新只能进行一次”,让很多想换车的人被拦在了门外。

广州7月限购政策则做出了新的调整,如“原车排量在2.5升以下的,可以更新为不超过2.5升的车辆”。对于去年一年因为排量问题而不能换车的消费者来说,被压抑的热情将于下半年开始释放。

按照数据推算的话,广州置换市场容量达到了超100万辆的总规模。一辆车在其生命周期中的第一次换车期一般集中在使用了3-7年的时候,也就是2006年至2011年上牌的车辆开始进入集中置换期。在2006年至2011年的六年时间里,广州的上牌量超过了106万辆,其中A级车和B级车的份额达到七成以上,也就是说有超过70万辆的车未来可能会置换B级车、SUV或进口豪华车型。

下半年置换销量或至少10万辆

按照广州一年12万辆的新车上牌指标,下半年广州能放出来的新车指标至多也就6万辆,但是突然释放的置换需求却将为广州车市创造远超6万辆的销售数字。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预计106万辆待置换车辆中将有10%-20%会在今年下半年爆发。”也就是说,下半年置换销量将达到10万-20万辆。

为了能在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广州市场的各大汽车品牌也使出了浑身解数,纷纷打起“置换牌”,希望从置换这里为销量增长打开一个缺口。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东风标致奥迪等品牌都已相应推出了“旧车原价回购”、“0元换车”、“置换有礼”等优惠。此外,0利率购车、0首付等形式也成为商家拉动置换消费的手段之一。

除了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拉动置换消费外,如何打开回购二手车的销售出口,成为各个商家能否打赢下半年置换战役的关键问题。

■温馨提示

给自己定一个精准置换计划

很多人买第一辆车,往往是出于刚性需求,比如说做业务的有工作需要,上班不方便的有代步需要。除了刚性需求,很多人买第一辆车时,还会因为手头资金紧张而主要考虑车型性价比,想着等日子好了,有条件时再去挑真正的心仪车型。

但是,想要置换的人因为有车开,却不用急着去换车,一般等到合适的才会出手,另外由于更有经验了,对于第二辆车一般不会再想着凑合就行。

建议读者在置换购车前,先根据你驾驶第一辆车的经验好好思考下,问问自己“你最在乎汽车哪一部分的性能?”如空间、操控、外形、节油等等,自己排出个优选、次选,接着初步圈定喜欢的品牌,然后了解目标价位的适合车型,最后再根据你的优选、次选顺序去再次筛选,最后去亲身试驾体验以及询问一下周围朋友的口碑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