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南北本田销量“换位” 7月份涨跌各三成

2013年08月18日 09:50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郑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本田汽车公布了今年7月的在华销量数据,5.1万辆的销量和1.7%的下滑都不足为奇。富有戏剧性的是,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7月销量同比变动意外“撞数”,幅度都在31%左右。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两家合资公司的销量变动绝对值也都在8000辆上下。

数据上的接近相当巧合,广汽本田7月销量同比增长三成,东风本田则下降了三成。更巧的是去年7月,情况几乎相反,彼时东风本田销量增长超三成,广汽本田却下滑二成。南北本田如此“换位”,却也不是一个“巧”字能说通的。

此消彼长

在上半年普遍遭受重创的日系车企里,本田应该算是受影响较小的一个。本田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3.2%,在三大日系车企中降幅最小。且本田6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挫5.6%,7月微降1.7%,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对于目前这种态势,本田中国的态度是按部就班,既不打算调整工作计划,亦不急于提升销量。这一点,或许与近年来本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关。

从2010年开始,本田在华全年销量已经连续3年下滑。就每年7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本田也几乎都在原地踏步。2011年7月,本田在华销量为51399辆;2012年7月,本田共销售52045辆汽车;2013年7月的销量为51140辆。“今年7月的销量是在我们预期范围之内。”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一直以来,本田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始终是雅阁CR-V,虽然也有其他车型相继推出,却一直是“叫好不叫座”。这种情况也直接影响了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前7个月,本田在华新车销量为36.77万辆。根据本田对7月的保守预期来看,两家在华合资公司的销量此消彼长似乎是意料之中。

今年7月,广汽本田销量大涨,达到32007辆,同比增长31.3%。而去年同期,销量则下降20.5%至24378辆。东风本田的情况恰好相反,上月共销售19133辆汽车,同比下滑30.9%;去年同期销量为27667辆,同比增长33.3%。

对于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风水轮流转,有分析表示广州经销商的“置换杀价潮”对广汽本田销量增长存在一定贡献,而CR-V走下神坛则导致东风本田进入了销量寒冬。事实是否真的如此简单?

新秀助阵

“广汽本田的销量增长主要是因为车型变化。广本新推出了一款主打车凌派,而且是上量的中级车。”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告诉记者,广州经销商的行为是区域性的,对全国销量影响不大。

广汽本田广报科顾佳对钟师的看法表示认同:“7月是凌派上市后的第一个月,它的市场表现非常好。另外广本全系产品的销量都有所提升,这跟我们的市场推广政策也有一定关系。”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