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南北本田销量“换位” 7月份涨跌各三成(2)

2013年08月18日 09:50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郑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目前看来,凌派没有辜负本田的厚望,上市至今订单已突破1.5万辆。

新秀凌派对于广汽本田7月3.2万辆的销量贡献不言而喻,而为迎接全新一代雅阁广汽本田加大了第八代雅阁的优惠力度,对销量亦有一定的提升。

从销量变动幅度来看,广汽本田31.3%的增长主要源于2012年7月较低的销量基数,而彼时20.5%的销量下滑在很大程度上却是因为雅阁。2011年7月,雅阁销量为11983辆,这一数值到2012年7月却几乎“腰斩”,跌至6666辆。可以说,2012年7月广汽本田的销量同比下滑几乎完全是由雅阁造成的。这也是导致今年7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换位“撞数”的主要原因之一。

即便如此,本田对于雅阁这棵“常青树”依然充满期待。日系车上半年普遍低迷,本田也不例外,之所以依然坚持75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不变,正是由于第九代雅阁以及中国专用车的推出。

“目标数据现在还不便透露,但是我们对雅阁还是有相当大的期待。”顾佳坦言。

老将受困

雅阁对广汽本田的销量影响,同样适用于CR-V之于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近期没有新车上市,而广汽本田有,这是他们7月销量相差较大的主要原因。”钟师分析,“但东风本田销量下滑这么多,主要还是因为CR-V。CR-V原来是王牌车,最近被竞争对手打压得很厉害,销量差了很多。”

由于7、8月份本来就是汽车市场的销售淡季,对于30.9%的下滑,东风本田并不认为有什么异常。但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中坦承,7月销量下挫的主要原因确实在于没有新车上市和CR-V的下滑。“去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车比较多,包括艾力绅,而且当时CR-V改款上市之后对销量的拉动也比较充分。相比于去年同期,CR-V的销量下去了很多,因为现在SUV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东风本田的主力产品过于单一化,销量上对CR-V的依赖性太高。”钟师总结道。2012年东风本田共销售汽车28.22万辆,其中CR-V的销量达到16.90万辆,占比近60%。陈斌波早已意识到这一点:“CR-V一直是东风本田体系最重要的支撑力量,可以说,如果没有CR-V,东风本田的日子也过不下去了。但是对于这种状况,我们一直在寻求改变。”

2004年,CR-V以城市SUV开拓者的姿态进入中国市场,也由此走上神坛。从2007年开始,CR-V登上国内中高级SUV市场的销量冠军,5年之间,无可撼动。随着市场内的竞争者不断增加,2012年,CR-V最终以4000辆的差距败北大众途观

从多年的加价销售到现在的补贴优惠,CR-V的辉煌似乎真的一去不返了,但对于东风本田而言,这也不是一件绝对的坏事。“未来肯定需要新产品来平衡对CR-V的倚重,我们目前必须要先把销量平衡到杰德上。考虑到杰德即将上市,一些活动会主要围绕杰德展开。”陈斌波如是说。

“下半年新车上市之后局面会有所改变,下滑的趋势也会回转。”毕竟,杰德与凌派一样,都是本田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将为中国市场提供全新的价值”。至于这两款车能否在日系车的集体颓势下为本田杀出一条血路,仍是未知之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