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国进口车双反终止 终端车价影响甚微

2013年12月15日 11:33:51
分享到:
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中国对美国部分进口车实施“双反”的实施期限2年到期,昨日,商务部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从2013年12月1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8日商务部便发布年度第43号公告,宣布上述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将于2013年12月15日终止。

给车商经营成本减负

终止双反措施,对重庆的汽车消费市场影响有多大?记者昨日走访了几家在从事进口汽车贸易的相关负责人。

“随着进口成本减少,有利于扩大美国进口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在鹅岭从事汽车商贸的负责人戴经理说,这其中也包括在美国生产而出口至中国的部分日系、德系车型。

“对经销商来说是个好事情,降低了成本。”在汽博中心从事美规车销售的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张经理说,2011年“双反”时她曾经算过,每进口100万的美规车,大概会增加5万元的经营成本。

对终端车价影响甚微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随着经销商的经营成本增加,终止“双反”税费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多大实惠。

业内人士分析,在进口车市场,排量越大,加价额度越多。如今双反税费终止,可以抑制部分虚高抬价的行为。

多位汽车贸易负责人表示,美国进口车终端价格不会有明显变化。“实际上,2011年实施该措施时,就没有提高终端的车价。”戴经理说,税费仅仅是产品定价的一项因素,此外很多隐性的成本也计入市场定价中,比如3C认证的费用就在不断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