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丰田钟情燃料电池 点名反驳特斯拉大众

2014年01月20日 09:03:3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对未来新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意见相左,各车企之间就这一问题的争论也愈发激烈,日前特斯拉汽车CEO艾隆·马斯克(Elon Musk)等车企高管便因看衰燃料电池技术而遭到丰田高管点名反对。

丰田正斥巨资发展燃料电池技术,该公司基于FCV Concept概念车的首款燃料电池量产车将于2015年上市。丰田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Bob Carter日前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他坚信该车型最终将同丰田旗下的普锐斯混动车一样获得成功

然而特斯拉、日产大众等车企则选择了不同的新能源之路,这些车企都押宝电动车技术,并公开对氢燃料能否发展成为实用的汽车燃料进行了质疑。其中大众美国时任CEO乔纳森·布朗宁(Jonathan Browning)曾在去年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中表示,由于加氢站数量远少于充电站,因此相比之下,电动车技术更加可行。

Bob Carter近日对布朗宁的言论进行了反驳,他指出得益于公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加氢站的数量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多。除了布朗宁以外,艾隆·马斯克及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也都被Bob Carter点名进行了反驳。

“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关心马斯克、戈恩及布朗宁如何讨论燃料电池技术”,Bob Carter表示:“这令人想起我们在1998、1999年首次引入普锐斯时(遇到的情况)。”

丰田本月15日宣布,其生产的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迄今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600万辆,该公司希望其明年推出的燃料电池车能够延续普锐斯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