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返程高峰 全国80余高速路段封闭惹争议

2014年02月07日 09:35:47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邓琦 王卡拉 张永生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2月6日,受大范围降雪影响,冀晋鲁豫鄂皖苏陕八省共64条高速公路80个路段封闭,给公路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截至15时,河北、安徽、江苏境内高速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行,其他省份仍有30个路段尚未恢复正常通行。此外,根据监测显示,2月6日,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环比下降5%,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下降7%,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下降0.4%。

受此轮降雪天气影响,预计2月7日京沪高速江苏段,京台高速山东、江苏、安徽段,济广高速山东、安徽段,京港澳高速和二广高速河南、湖北段,济广高速和沪陕高速安徽、河南段,大广高速河南段等高速公路通行将受到影响。

昨日,清雪车在连霍高速公路上铲除积雪

气象

节后第一天 雨雪范围继续扩大

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受到波及;雪后路面温度低会出现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

昨天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雨雪天气范围仍继续扩大,中央气象台昨天早晨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表示,未来24小时,雨雪天气的范围将继续扩大,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被纳入其势力范围。

昨天白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以及江汉等地均出现了降雪天气,截至14时,河南中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等地积雪3~9厘米。另外,昨天白天,我国江淮、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还出现了降雨天气。

预计未来24小时,雨雪天气的势力范围将继续扩大,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有降水天气产生,而黄淮等地的降雪天气将有所减弱。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华北中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和大别山区等地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由于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雨雪天气将不利于城市早高峰交通正常运行,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并提前出门,避免耽误正常上班。

此外,由于雪后路面温度较低,会出现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大家要控制好车速,减速慢行,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月5日,京港澳高速鹤壁段发生交通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