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苏州副市长:汽车限购限行,还没到时候

2014年02月10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何洁

去年12月,天津突然宣布汽车限牌,当地百姓连夜排队买车。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比天津还多,苏州如何打算,是否有政策跟进?加上苏州汽车限购限行的猜测传 言从未停过,广大市民普遍担心。新年伊始,不少市民又不由"忧心"起这事,昨天,在新年第一场警民恳谈会上,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跃进再次明确表示,苏州还没到对汽车限行限购的时候,苏州交通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现在抢购汽车、抢上牌没有必要。

苏州"限购限行"的传言,始于去年5月1日实施的《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该条例第六条,苏州市人民政府根据道路交通发展状况,可以决 定实施下列交通拥堵治理措施:(一)实行机动车保有量、种类调控;(二)限制机动车使用频率;(三)合理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使用成本……当时有关 人士称,这些条例一定程度上释放了苏州限购限行的信号。

去年12月16日零时起,天津实施"限牌"政策,"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年1月初,苏州市制定并发布《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又指出, 要研究制定限行、限购措施,提高非本地户籍人员上牌门槛,对外地车实施区域限行,让很多市民误解成马上就要实行限牌限购,纷纷出手。

对此,昨天,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跃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苏州还没到对汽车限行限购的时候,苏州的交通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现在抢购汽车、抢上牌没有必要。

张跃进坦言,限购限行是缓解城市交通严重拥堵的一个方法,苏州从未停止过对此的调研论证。如上世纪90年代,对摩托车实施了限行措施等。尽管苏 州近两年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但是综观大市各区县市,分布结构合理,并没有必要马上考虑限购限行。张跃进称,苏州目前在交通路网建设上仍有大量空间,通过 公路交通进一步建设、交通微循环等一系列的优化建设,加上科学信息化手段的警务管理等,都可以提高道路畅通能力。

相反,张跃进认为,如果限制一些市民购车,使用外地车牌,反而增加了管理层面的难度;如果限行,也需要花更多的管理成本,如公交规划优化换乘、停车场建设等是否到位等。他说,限购限行是一个重要课题,目前只作为一个讨论议题,请广大市民不要误解,不要相信有关传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