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拟建全球最大电池厂 松下投10亿

2014年02月27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特斯拉产销规模将大幅扩张

有关特斯拉兴建巨型电池厂的消息可追溯到去年。2013年11月5日,特斯拉召开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发布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从长远角度准备实现全球年销量50万辆电动车,届时锂离子电池单元的需求将达到当前世界各行业总和,因而公司锂离子电池产能需要大幅扩张。

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兴建一家全球产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在一座工厂中实现的产能,将和今天全球所有锂离子电池产能总和相当,包括电脑和手机行业,“这将是一座巨大的工厂。我们所说的是能够和全球一切锂电池产能加起来相抗衡的产能——集中在一家工厂内。它将极其庞大。”

关于需要急剧扩张锂电池产能的理由,马斯克指出:“倘若我们将每年生产500,000辆电动车,则需要这样的产能。新工厂将和今天世界上所有锂电池的产能之和相上下。我们正在向着实现该目标的方向推进。也许需要兴建巨型工厂。”

特斯拉2013年的全球销量目标为21,500辆Model S,实际销量达到22,300辆。此前马斯克曾宣称产能将直追保时捷,后者2018年前后将实现20万辆年产销。按照新的长期目标,特斯拉未来产能和销量将达到今年的25倍左右。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甚至预测特斯拉最终能够占据全球1%车市份额,这意味着年产销量将突破80万辆。

为了提高销量,特斯拉准备在豪华跑车Model S之外推出更多新产品,包括即将问世的SUV车型Model X,以及未来同日产聆风竞争的低价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