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外媒:红旗轿车“复活”两年后亮相两会

2014年03月06日 09:52:47
分享到: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在复活两年后,红旗牌加长轿车在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上亮相了。

据彭博社网站3月5日报道,尽管被数十辆闪闪发亮的黑色奥迪车重重包围,一辆红旗轿车当天还是停泊在了北京人民大会堂北门外专门留给高级官员使用的停车场内。在人民大会堂里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代表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

报道称,1958年曾为毛主席生产第一辆红旗轿车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两年前获得了红旗C131型轿车的生产许可,并已经向政府部门交付了500多辆该品牌轿车。一汽集团的前身第一汽车制造厂曾是共产党工业政策的标杆企业。一汽集团一直把红旗轿车的成功说成是让中国人民感到自豪的一件事情。

报道认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轿车在人民大会堂停车场的无处不在表明官员们尚未完全接受本土品牌。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国产品牌汽车的总销量下降了5.1%,表明追捧外国品牌汽车的并不只有政府官员。

一汽在20年时间里生产了大约1500辆专供党和政府高级官员使用的红旗轿车,后来由于耗油量太大,这一品牌在1982年中断生产。此后,恢复这一品牌的努力都告失败,从而导致红旗在2010年中止了生产。

法国总统奥朗德2013年对中国进行访问期间曾乘坐过新一代红旗L豪华轿车。一汽集团还曾向斐济捐赠过20辆红旗轿车,供在那里举行的77国集团峰会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