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杭州限牌:囤车牌会大赚?外地车限行?

2014年03月25日 18:42:33
分享到: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陆海峰

近日,一则《杭州土豪购125辆面包车为占牌》的新闻再次成为热议焦点,而在坊间越传越盛的“杭州限牌”传言,也让很多新购置了第二辆车的家庭,惜售手头的二手车。

据了解,部分二手车商的确会专门收一些便宜的老旧车,一辆车基本上就几千块钱。现在收来囤积着,如果杭州限牌,这些不值钱的车,依靠牌照,车价就会翻好几倍。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囤车坐等升值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尤其是观望了近年其它城市限牌的政策细则,囤牌真能大赚一笔吗?风险很大。

为此,记者搜集了天津、广州、北京和上海,四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的情况,以及杭州目前的相关政策,供大家参考。

杭州目前车牌不能随车过户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杭州暂时没有开放车牌随车过户这一政策,也就是说,买二手车时,不可能直接得到原车主的车牌。

作为卖车的人来说,原车车牌可以跟随车主保留半年,半年内可申请上在自己的下一辆车上,如果车主不选择保留,那么车牌将直接作废。

这是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规定,俗称“机动车登记新规”,是为了以防利用号牌继承进行炒作和牟利。

而重新申请使用原车牌,还要求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

杭州很有可能限制外地车

如果限牌措施一旦推出,是不是可以选择去外地购车在杭使用呢?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一旦限牌,对于外地车辆肯定会在活动时段和活动区域上有所限制。

“如果不限外地车辆,那么限牌对于杭州来说是毫无意义的。”业内人士说,“很多人大可去外地买车上牌,然后回到杭州使用。”

2013年12月15日

天津:限牌的同时,实施按尾号限行措施

2013年12月15日19时,天津市政府召开发布会向公众发布,自12月16日零时起,天津实施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

市政府同时宣布,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限行措施,每日高峰时段,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工作日每日7时至19时,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禁止通行。

5天后,天津限牌政策具体细则出台。

2014年天津市小客车指标10万个,按月分配;买新能源车也要摇号,全年指标1万个;竞价指标4万个,竞价者需缴纳2000保证金,单位不得用财政资金参加竞价。

车牌摇号日期为每月的26日。车牌竞价指标设保留价1万,不设最高限价。

据最新消息,3月天津小客车竞价摇号中签率为2.9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