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现第四工厂落户重庆 3月26日签协议

2014年03月26日 10:58: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近日,有外媒曝出北京现代在华第四家工厂将落户重庆,现代汽车集团主席郑梦九将在3月26日签署初步协议。有消息称,现代集团将投资1万亿韩(9.26亿美元)建在华第四工厂,新工厂有望于2016年年初投产,年产能达3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传出现代汽车将在华选址(重庆、长沙、武汉、西安等城市)建第四工厂之后,在去年6月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期间,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曾对凤凰汽车透露,北京现代或将在重庆建工厂,“重庆市2013年汽车产销量会到230万辆以上,工作目标是到2015年重庆汽车产销在300万辆以上。”

据黄奇帆介绍,中国主要汽车品牌都已在重庆落户,而随着北京现代第四工厂落户重庆,未来将大幅提高重庆汽车业在制造工业中的占比,直接产生汽车品牌积聚效益。

“重庆市现在除了长安汽车以外,北汽在重庆,上汽在重庆,二汽在重庆,各种汽车品牌,,少则30万辆,多则50万辆,甚至100万辆,这样的计划体系形成以后,大体上重庆的汽车系形成了“1+8+1000”模式。”黄奇帆告诉凤凰汽车。据了解,“1”是指长安系;“8”是指中国前十位汽车品牌中已落户重庆的八大汽车品牌;“1000”是指重庆在过去20年形成的上千个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

据了解,北京现代现有三座工厂全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预计第三工厂二期工程完成之后,总产能达100万辆。2013年北京现在华销量达到103万辆,而根据2014年销量目标108万辆来看,目前其产能还在处于“透支”状态。也正因此,现代汽车应加快在华第四工厂建造步伐,从而满足快速增长的产能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