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8亿欧元入股PSA 3月26日正式签约

2014年03月26日 17:50: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巴黎时间2014年3月26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集团)、法兰西共和国政府、标致家族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称PSA),在巴黎爱丽舍宫正式签署了关于2014年2月19日对外公布的增资方案的各项协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共同出席签字仪式。3月28日,双方将在北京正式签署全球战略联盟协议。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PSA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法国经济及财政部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FFP公司总裁罗伯特-标致,标致兄弟公司(EPF)总裁让-菲利普-标致,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东风将通过定向增发和配股认购,向PSA注资8亿欧,持股14%,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成为PSA的第一大股东。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双方将加速推进位于中国武汉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的发展,提升其产销规模,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150万辆的目标;在中国共同创建一个研发中心,专为高增长市场提供产品开发和科技服务;创建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负责神龙汽车公司和PSA生产的车辆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亚洲市场的销售,并可能以此开发其它新兴国家市场。

 东风汽车称,此次签订协议有助于深化与PSA的战略合作,提升自身在乘用车研发及制造领域的能力,实现神龙汽车与东风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业务的协同,同时有助于双方在国际市场的合作,亦有助于建立跨国经营管理能力的人力资源储备。

据了解,东风汽车与法国PSA就股权洽谈历经了8个多月。对于法国PSA集团来说,面临大幅亏损的境遇(2013年亏损50.1亿欧元)急需要东风伸出援手,但法国政府却无法同意东风做为中国企业通过入股成为大股东而控制PSA集团,而对于东风来说,更为看中PSA的技术、平台以及发动机等,力争在谈判中通过入股实现技术获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