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哈飞或助长安整体上市 难摘代工厂头衔

2014年03月31日 09:43:59
分享到: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刘珊珊 丁玲

出路何在?

中国长安对哈飞汽车的未来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今后,按照大的管理方向,哈飞汽车可能会进入长安汽车。”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哈飞汽车注入长安汽车?从近期中国长安、长安汽车的一系列动作似乎可以看出些端倪。

3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经过审议,拟自筹资金43998万元收购由中国长安持有的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长 安)100%的股权。此处的合肥长安即合肥昌河。2012年昌河风波后,中国长安全面掌控昌河合肥基地,负责合肥长安基地的人事权和管理权,对外称合肥长 安基地。

同属“中航系”的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都是2009年被收至中国长安麾下。之后,兼并资产的整合一直是令中国长安头疼的事情。如今,合肥昌河的整合方案不失为哈飞汽车资产重组的一个可借鉴的路径。

张宝林透露,长安汽车全资收购合肥昌河,主要是基于长安汽车产能扩充的需要,特别是乘用车产能。此外,还基于长安汽车的乘用车业务的三角形规 划,在重庆、北京、华东地区(主要是合肥)形成良好的局面。随着长安汽车在产能方面需求的扩大,哈飞汽车对于长安汽车的产能价值也将凸显。

更深层的原因或在于哈飞汽车终将影响到中国长安整体上市进程。一直以来,中国长安董事长徐留平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带领中国长安整体上市,完善长安 的资本市场架构。目前,在长安汽车的上市平台上,已经拥有长安自主乘用车、微车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合资公司里归属中方的整车资产。与此同时,长安汽 车亦于去年完成了长安PSA的资产注入,对合肥昌河的整合已经提上日程,只剩下连续多年亏损的哈飞汽车。

事实上,中国长安也在为了哈飞汽车尽快走出亏损泥潭做努力,协调哈飞汽车代工生产长安悦翔V3便是其中之一。“据我所知,中国长安这两年在哈飞 汽车层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比如对它的产品规划。由于哈飞汽车的基础很差,所以增长需要一个过程。2014年哈飞汽车销量会增长。”张宝林告诉记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