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欧宝CEO倪凯铭:应更早做决定退出中国

2014年04月03日 10:31:45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菲菲

3月28日,通用宣布2015年欧宝将停止在中国市场销售。尽管在2010年欧宝还宣称要大规模重返中国,但欧宝CEO倪凯铭在3月28日的公布中坦言,欧宝退出中国是一个应更早做出的决定。

在通用发布公告的同时,欧宝中国也在官网发布了该通知,并承诺未来几年欧宝车主仍可到现有的授权特约服务中心获得维修保养服务。对于欧宝的突然退出,只负责售后服务的北京某网点负责人坦言十分突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只负责欧宝的售后服务,欧宝的退出对该店影响不大,未来网点将与现有其他品牌网点合并,但会继续为车主提供零配件和维修保养服务。相比之下,拥有新车销售的经销商影响更大,因为直至去年,欧宝还在中国引入了英速亚、全新赛飞利、麦瑞纳以及全新雅特GTC等多款车型。

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宝一直不温不火,3年多前提出的欧宝复兴计划也未能如愿。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欧宝品牌在华22家经销商总销量为4365辆,这与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等三个品牌共创的157万总销量相差甚远,其中与欧宝共享多个平台的别克品牌去年在华销量达81万辆。对于欧宝退出中国的原因,倪凯铭认为,提升欧宝品牌的认知度和经销商网络的扩张,欧宝将为此耗资数亿欧,欧宝应该更早做出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