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通用调布局:欧宝退出中国 别克欧洲投产

2014年03月31日 09:40:5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3月28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在德国欧宝工厂投资生产两款新车,包括面向美国市场的别克车型;而欧宝品牌入华20年后仍表现不振,将于明年停止向中国市场出口。

别克将在欧洲投产

28日,通用汽车欧洲品牌欧宝监事会召开会议,公开新车生产投资计划。到2015年1月份,欧宝德国吕瑟尔斯海姆(Ruesselsheim)工厂将投产4款英速亚(Insignia)中级轿车衍生型和新一代赛飞利(Zafira Tourer)MPV;此外,2020年之前该厂还将再投产两款新车。

欧宝将投资2.45亿欧打造一款全新车型,出于竞争因素考虑,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公开新车细节信息。欧宝监事会还批准另一款英速亚衍生型号的生产规划。该车也将于2015至2020年期间在吕瑟尔斯海姆工厂组装,并贴牌别克车标在美国销售。

通用汽车总裁兼欧宝监事会主席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全新车型是欧宝品牌投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新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欧宝的盈利增长打下基础。”通用汽车计划将向欧宝投资40亿欧元,在2016年之前打造23款新车和13款新发动机,更新欧宝产品阵容。

根据盖世汽车网分析,这款全新车型可能是欧宝未来的旗舰车Monza,规格高于英速亚。欧宝曾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开Monza概念轿跑,未来将从中汲取元素,打造Monza跨界SUV。该车将和英速亚、别克君威君越采用相同的通用汽车Epsilon平台,车长略小于5,000mm,可搭载汽油或柴油发动机;起售价将达26,000欧元左右,预计2017年投产。

 同时,欧宝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称:“吕瑟尔斯海姆工厂生产别克品牌车型,将进一步提高欧宝的产能利用率。”实际上,通用汽车Epsilon平台正是欧宝2002年开发,之后用于通用旗下多个品牌;迄今欧宝车型和不少其他品牌车型共享平台,为共线生产和贴牌生产奠定了基础。

历时20年将在华退市

欧宝还宣布称,将更改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战略,从2015年1月开始,欧宝品牌将停止在华销售。倪凯铭表示:“这是一个早应做出的决定。(在华)提升欧宝品牌的认知度,并扩张经销商网络,欧宝需要为此耗资数亿欧元。而别克是中国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我们计划未来深化与别克品牌的合作,当前有数个项目正在考虑之中。””

欧宝品牌创立于1863年,1914年跻身德国最大车企。1993年欧宝通过进口渠道正式进入中国。此次监事会的决定意味着入华20年后,欧宝未能在中国振兴即告退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