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安铁成:B70上市 自主压力下的价格下探

2014年05月09日 09:39: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昨天夜晚,一汽自主车型全新B70上市,空中飞人在天空漫步,从海洋到陆地、再从沙漠到丛林、最后从地球到宇宙,用了近十分钟的科幻镜头勾勒出了人类迁徙的历史进程,诠释奔腾品牌“进取不止”的品牌信念。

与前卫的展台设计相比,最让人惊讶的还是配置与价格,三款配置1.8L的发动机全部加T,而价格区间为12.98万—14.98万元;四款配置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价格区间为9.98万元—11.98万元,而这两款不同排量高配车型均配置了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上述公布,引起现场掌声一片。

应该说,高大上的发布会现场,提振了自主品牌营销活动“简陋差”的过去形象,而这样的变化,不仅是在规模上,在品质上有提升。比如长城比亚迪的科技节,都拉进了消费者与车企之间的距离,让消费者更进一步的了解自主品牌的进步与发展。所以说,这些都是自信心增强的表现。

在全新B70上市前的发布会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作为奔腾品牌的首款车型,奔腾B70曾谱写出一段辉煌的历史,我们希望今天上市的新一代奔腾B70能续写这一传奇。”

未来的传奇能否续写,只有市场才能决定,但是全新B70最低定价9.98万元,1.8T最低12.98万元的价格确实给了部分合资企业的很大压力。对于这一一步到位的举动,确实让现场的观众“汗颜”,很多人不禁要问,“一汽奔腾是不是疯了,这样的价钱能赚钱吗?”

联想前几天的天津夏利高端媒体座谈会,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就表示,“天津一汽首款SUV将配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现实,以及未来一汽自主各品牌在零部件供应体系将会采用协同战术。”

对于产品价格的下探,安铁成接受凤凰汽车专访说“一汽奔腾的成本控制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成本开发,重点是共平台化和模块化运用;二是生产环节的新材料、新技术运用,大大提升原材料的利用率”。似乎看来一汽自主的低价策略,确实有着自己道理。

回首过去8年奔腾品牌的发展,安铁成感触颇深,“一直以来,奔腾开创自主品牌高端车先河,今年一汽轿车奔腾品牌也交出了一份比较好的答卷,我们的终端销售约为5.2万台,同比增幅超过了六成。但我们并不满足,我们一定要超越用户的期待,这也是我们更高的目标。”(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