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吉奥扩网探路 后起之秀欲先发制人

2014年05月29日 10:29: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这是一场由自主品牌发起的营销革命。”作为自主品牌汽车阵营中的后起之秀,广汽吉奥敢为天下先,将旗下首款轿车E美通过纯网销的模式进入市场,接受考验。

5月28日,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内外布展互联网意味浓重,主办方特意将发布会的大屏幕设计成电脑屏幕,现场以蓝色为基调也营造出浓厚互联网素的时代感。

纯“网”销售

广汽吉奥E美轿车将首先在山东及广东两大省份试水,传统渠道4S店的功能将从以售卖为主变为专注于体验与服务,而消费者买车将在广汽吉奥建立的全网销售平台上实现。广汽吉奥将具有天猫、苏宁等结成一个强大互联网销联盟的服务保障。

通过模拟线下售车全过程,让汽车购销双方即可实现网上看车,选车咨询、订单生成,汽车配送的全过程。为了保证网销运营,广汽吉奥成立了山东广东商务中心,针对渠道管理进行监管保障。

纯网络销售省略中间环节,将经销商利润让给了消费者。广汽4S店将只承担展示与服务功能,而不完成所有的交易,4S店将提供上牌、保险、售后服务等辅助功能,查询下单交易都在网络完成,最终送车上门。

而关于经销商盈利问题,广汽吉奥只给经销商提车、交车补贴。广汽吉奥总经理高景深表示:“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之下,把优惠让利给消费者也是广汽吉奥纯网络营销的意义。”

广汽吉奥董事长袁仲荣对广汽吉奥的网销模式表示了充足信心。“广汽吉奥首款轿车上市,推出了纯网络销售的全新营销模式,与传统网销有较大区别,可以说是中国汽车销史的一次革新。”

电商浪潮

自2005年以来,我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稳定增长,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突破突破10万亿大关,未来5年,仍是我国电子商务投资规模持续增长和爆发的时期。在电商大趋势面前,传统汽车行业纷纷突破一地一店的4S店营销模式,打通线下线上融合渠道,跃跃欲试的寻找新的突破口。

据了解,仅2013年的“双十一”期间,在天猫参与网购的汽车品牌就多达16家,包括了近400款主力车型,一度成为双十一网购节的一大亮点。

“鼠标轻轻点,汽车送到家。”当电商在传统零售业频频创造“奇迹”之后,人们不禁又憧憬起汽车电商的未来。网上购车即意味着网上挑选车型、在线支付,随后经销商将汽车送货上门。这种全新的电子商务购车方式,无疑会对汽车营销产生重要影响。

然而,与国际主要汽车制造商相比,我国汽车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汽车制造商与汽车最终客户之间还没有建立起以网络为纽带的紧密联系,严格来说,国内汽车电商还不算完全意义上的汽车电商,还在探索阶段。

作为自主品牌的新军,广汽吉奥充当自主品牌发展“探路者”的形象。众所周知,中国轿车市场,在乘用车汽车市场模块中竞争最为激烈。上有合资品牌轿车不断下探,下要面对自主品牌各A级轿车围追堵截。在电商兴起之际,创新采取全网纯销售的模式,把利润降到了最低点。

2014年是广汽吉奥的集中发力年,除了首款轿车E美,未来还将会有基于轿车平台的CROSS和城市型SUV相继推出,广汽吉奥正在奋力加速。(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苏瑞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