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能源汽车要先发展还是先“充电”?

2014年07月29日 13:17:27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灏 孟华 徐海涛 王珏玢 武卫

另一方面,车主自主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也面临着各种“刁难”。记者了解到,由于涉及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在北京等多个城市,车主试图安装充电桩时受到物业阻拦的情况屡见不鲜。北京市近期还专门就此研究相关政策,要求物业管理公司配合充电桩建设。

谁该挑起充电设施建设的担子?

为 解决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21日正式发布。其中,针对充电设施缺乏的问题,特别提 出制定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将其纳入城市规划,并完善充电设施用地和用电政策,鼓励公共单位加快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

在地方,很多具体政策也在出台和制订之中。今年第二季度,北京提出2014年内将建设1000个公用快充桩,天津、上海也计划2015年前分别建设6700个和6000个以上的充电桩或充电接口。

对 此,网友纷纷表示,充电设施应与高速公路、水电网络一样,成为基础民生工程。网友“@莫小邪”说,政府部门应当衡量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 益。当前,电动汽车市场尚处于培育期,充换电设施建设投入大、见效慢甚至不挣钱,政府部门应通过税费减免、财政直接投入等形式,加大对充换电设施建设的投 入力度,在培育市场的同时,保障群众的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