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反垄断调查首轮收网 豪车或掀降价潮

2014年08月10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余跃

倒逼市场

“此轮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对于国内豪华车市场而言是一个纯粹的利好消息。”知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为应对反垄断调查,国内主要豪华品牌汽车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下调维修保养等,这都会缩减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刺激豪华汽车的市场消费热潮。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达80.80万辆,整体销量增长27.5%,远超乘用车市场约14.8% 的增幅。而在2013年,豪华车在我国全年的销量还不到100万辆。而今年1~7月份,大部分主流外资豪华车品牌销量提升明显。

不过,在多数豪华品牌经销商看来,此次反垄断调查则是利弊共生。“整车厂宣布降价,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利润。”广州一位豪华品牌经销商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有的已经降价的豪华品牌车企,目前正在研究更新的经销商商务政策。

除此之外,有分析人士认为,反垄断调查的深入展开,无疑也会使豪华品牌进一步加强本土化战略。

此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已经明确显示,越是能深入本土化的品牌,越能获得市场先机。这方面最成功的实践者就是奥迪。眼下,除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外,捷豹路虎、凯迪拉克英菲尼迪、克莱斯勒等均宣布了其国产计划。

而此间,国家工商总局就已经表示,自10月1日起,将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此举也引发业界对汽车销售模式变革的无限遐想。

从眼下的情况来看,对于此次发改委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国内各家车企陆续用降价的方式作出积极回应。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反垄断调查的深入,国内豪华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