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SPA平台落户大庆 投产多款豪车

2014年09月19日 11:13:2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沃尔沃未来将基于CMA和SPA两大平台打造旗下车型,其中后者将负责包括S60(B级车型)在内及以上的产品,其中首款车型全新XC90已正式首发亮相。对于该平台技术在国内的引入时间,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在SPA平台上生产的部分车型未来会在大庆进行制造,但具体哪几款车型现在还无法透露。”根据该平台技术所适用的产品,未来沃尔沃全新60家族以及90家族的部分车型有望落户沃尔沃大庆工厂。

沃尔沃将在华投产SPA平台

目前沃尔沃在华拥有成都与大庆两座整车生产工厂,其中大庆工厂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其按照沃尔沃全球标杆工厂标准进行规划建设,一期产能为8万辆,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扩展,目前计划项目二期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据了解,沃尔沃旗下高端SUV产品XC Classic便在该工厂进行投产,随着未来SPA平台的引入,预计该工厂将主要负责沃尔沃品牌旗下较高端车型的生产工作。

多款豪华车型在大庆投产 2020年在华销量冲20万

SPA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模块化平台,对于该项技术的适用车型,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沃尔沃的SPA平台就是模块化生产,其适合生产较大一点的车,如沃尔沃S60级别以上车型。因此未来沃尔沃旗下全新一代60系列(S60、V60、XC60)和全新90系列家族均将采用该平台进行研发,这其中部分车型就有望实现在华投产。

中国作为沃尔沃全球发展的重要市场之一,其8月在华销量达6,154辆,同比上升42.5%,前8个月累计销量51,568辆,同比增幅为36.9%。对于今年的销售目标,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部副总裁宁述勇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定在8万辆,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随着未来基于SPA平台投产的多款新车型在国内上市,这将为其完成2020年在华20万辆的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