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斯巴鲁-傲虎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10万辆目标背后国产计划隐现

2014年10月30日 09:51:20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日前,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在华上市,斯巴鲁为这款中型SUV入华特别配备了2.0T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受价格等因素影响,傲虎在斯巴鲁体系中销量贡献约为20%。全新一代傲虎上市之后,斯巴鲁希望其销量占比提升到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

受益于中国SUV市场的高增长,斯巴鲁相关负责人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全球体系中SUV与轿车“三七开”的份额相反,斯巴鲁SUV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中的占比达70%以上,并在短期内仍将持续这一销量状况。

“作为小众品牌的斯巴鲁,对于中国市场有更高期待。”来自日本的斯巴鲁汽车高管层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是斯巴鲁汽车重要的战略市场,因此全新一代傲虎的中国上市时间甚至早于日本。

2014年,是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全新十年的开端。今年年初,斯巴鲁就提出在2016年完成10万辆的目标,而今明两年的销售目标分别为6.5万辆和7.5万辆。

伴随全新一代傲虎上市,斯巴鲁再次强调了在华销售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斯巴鲁并没有放弃国产预期。“在完成10万辆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探讨国产的可能性。”斯巴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分析认为,2016年成为关键的时间点,斯巴鲁不仅预期2016年达到10万辆,而且在2012年发布的中国市场五年“成长计划”中,时间节点也恰好是2016年,彼时斯巴鲁表示在这一时间点之前不会考虑国产。

“斯巴鲁的当务之急是重回主流品牌行列。”斯巴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10年,斯巴鲁取得了5.7万辆的市场表现,未来斯巴鲁在品牌方面将有更多谋划,全新一代傲虎上市,或将成为斯巴鲁品牌构建的新开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