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号称30万内底盘最Diao的SUV

2017年08月14日 08:48:43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在很多人眼中,“原装进口”与高品质挂钩,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是合资车不能比拟的。那么作为一款原汁原味日本制造的SUV,斯巴鲁傲虎的底盘做工又能否满足人们对进口车品质的期待?下面,砖叔就带大家看个究竟!

此次测试的是价值32.98万的傲虎 2017款 2.5i 运动导航版 EyeSight。接下来,砖叔将从轮胎、刹车、悬挂结构与用料、底盘平整度等方面来全面解读它的底盘。

 

 

傲虎采用了同样来自日本的普利司通轮胎,属于专供SUV的DUELER(动力侠)系列。这套普利司通DUELER H/P SPORT轮胎主要针对城市SUV,侧重于公路驾驶性能。前、后轮胎的尺寸均为225/60 R18,市场售价为每条1100元左右。60的扁平比有助于增强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走烂路的时候也能提供不俗的厚实感。

 

制动系统方面,傲虎前制动卡钳采用双活塞,搭配的制动盘为通风盘式,制动盘直径达到320mm,尺寸较大;后制动卡钳则采用单活塞,制动盘为实心盘,直径为300mm。对于中型SUV而言,前轮采用双活塞卡钳以及大尺寸通风盘,可以保证获得不错的制动效果;后实心盘相对没那么厚道,但也算是同级SUV的主流配置。

 

 

傲虎的前悬挂为主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该种悬挂的好处是占用横向空间少,有利于布置水平对置发动机。用料方面,傲虎的前悬挂采用了全钢材料,并没有采用铝合金轻量化。下摆臂为双层冲压钢板,强度不错。

 

 

傲虎的后悬挂用官方的说法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不过这与常见的双叉臂悬挂差别很大,看上去更像多连杆结构。这套悬挂系统的自由度较大,可以保证轮胎在过弯时能最大限度地接触地面,从而获得较强的抓地力,增加过弯极限。再加上傲虎原车就带有的横向稳定杆,体现了斯巴鲁对操控性的一贯追求。不过用料方面依然采用了全钢材料,没有用到铝合金。

 

 

副车架方面,虽然前副车架的大部分都被发动机护板所遮蔽,但也能看出是钢制的全框式结构,采用上下两块钢板冲压、焊接成型。后副车架则为钢制的H型结构,体积较大,并通过位处四点的螺栓与车身刚性连接。

 

 

傲虎在底盘防护以及平整性方面下了相当大的功夫。例如,发动机舱底部全部覆盖有塑料护板,车身底部也有大面积的底盘整流板覆盖。

  

 

相比之下,排气管隔热板覆盖的面积就比较有限了,排气管工作时散发出来的热量很可能对周边零部件产生影响。底盘防锈方面表现也比较一般,底盘胶(俗称底盘装甲)的喷涂面积不大,而且厚度也仅为337μm左右。油箱材质则为同级主流的塑料材质。

 

 

轮拱隔音方面,傲虎的前后轮拱都只采用了塑料板,隔音效果并不如棉质材料。

 

 

傲虎全系采用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传动轴位于中心位置,驱动系统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集成于变速箱内,前后轴上则布置开放式差速器。正常行驶时,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当车辆急加速或车轮打滑时,电控多片离合器介入工作,动力分配比例变为50:50。

 

总体而言,傲虎悬挂用料方面比较厚道,虽然悬挂均为全钢材质,但后双叉臂的悬挂形式能保证它拥有不俗的操控性。车身底部整流板覆盖面积很大,不过隔热板面积不大,底盘防锈方面的表现也比较一般。当然,斯巴鲁独创的左右对称四驱系统才是它最大的亮点。究竟它实际表现如何?请继续期待砖叔下次带来的四驱测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