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现代因燃效虚高在美被罚3.5亿美元

2014年11月05日 09:46:0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据路透社报道,因2012年的燃油经济性虚高案,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向美国政府支付3.50亿美罚款,这也是同类罚单中金额最大之一。

当地时间11月3日,现代-起亚同美国当局达成一致,将为燃油经济性虚高支付3.50亿美元罚款。加上去年年底赔偿消费者的3.95亿美元,现代总计因该案损失7.45亿美元。相关官员称,在美国《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下,现代受到了金额最大的一次该类罚单。

由于伊兰特、胜达等多款新车因实际燃效低于标定值遭到消费者投诉,美国环保署(EPA)2012年11月份着手对现代-起亚展开调查,随后发现两家公司自行测试的燃效与环保署测试的结果有出入。之后美国俄亥俄州南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现代-起亚承担诉讼费用,并赔偿相关消费者所蒙受的损失。

现代-起亚后来承认,其生产的近百万辆2011至2013款新车燃效标定数值较实际情况高出1到6个mpg(英里/加仑),其中现代与起亚受到影响的车型分别为8款与5款。两家公司向消费者公开致歉,并将受影响车辆的燃效下调,大部分降低了1到2 mpg。

为此,去年现代与起亚同车主达成和解,将分别向消费者支付2.1亿美元与1.85亿美元的赔偿,总计3.9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