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华为"无缝合作" 携手扩张海外

2014年11月12日 08:5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历经三个月谈判,我们终于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近日,长安汽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技术副总裁马飚现场表示,“汽车智能化是汽车工业发展‘4.0时代’重要特征,已得到德国、美国、日本等传统汽车强国的发力重点,中国若不再重视,未来发展将越发困难。”

而根据双方公开的的合作内容显示,未来双方主要集中在车联网、智能汽车、国际化业务拓展、流程信息化、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展开跨界合作。而同样的合作也出现在10月17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华为在武汉签署了类似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领域相似。唯一不同的是长安、华为合作更多倾向于全球化合作。

对于全球化合作细节,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竞竞对凤凰汽车表示,“未来长安将依托华为在全球的发展网络,协同合作,为长安海外发展做铺垫。”

助推国际化

“目前长安汽车出口占自主品牌出口总份额60%,且海外研发及市场实现24小时不间断覆盖。”张竞竞对凤凰汽车坦言,“但在海外业务中,不同的沟通环境和市场规则给长安汽车探索海外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困扰,而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海外发展及协同遇到的普遍问题。”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长安汽车充分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建立中国重庆、上海、北京、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研发体系,同时发力南美、俄罗斯、伊朗等海外市场。而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3的人口,拥有丰富的海外市场经验。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竞竞

华为抢占汽车市场

而对于华为而言,牵手东风、长安之前,华为早已在汽车市场做好布局。

华为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2014年10月9日Interbrand发布的全球最佳品牌排行中,华为位列第94位,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上榜的全球著名品牌。在信息通信领域成为领头羊的华为,仍不满于现状,扩展汽车领域业务,发展实体经济,正随着华为的开拓脚步逐渐变成现实。

据了解,华为与外国车企巨头的合作并无过多建树。面对车联网市场蓝海,华为开始物色国内车企。

长远来看,华为选择与长安、东风合作必然能给自身带来巨大的利益,但华为的野心却或许不仅仅如此。据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介绍,目前在广义车联网的领域内,中国还没有行业标准。作为中国信息通信领域的“老大哥”,华为介入车联网领域,便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未来定义中国车联网标准的机会。

“基于长安incall车载智能系统,长安、华为未来将会出现更多升级产品,明年也会出现长安睿骋、CX75、逸动等车型。”对于此次合作进展,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孔凡忠告诉凤凰汽车,“目前双方已经设立独立的合作对口部门,不日将开展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