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股份通过港交所审核 12月18日挂牌

2014年11月28日 10:00:2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经过漫长的五个多月的等待,北汽股份终于获得了香港联交所(下称“港交所”)的通行证。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已通过港交所审核,从下周一开始向投资者推介,并计划最终于2014年12月18日挂牌。

本报记者获得上述信息的时间是11月27日晚7点,但随后在港交所披露易的“申请版本,聆讯后资料集及相关资料”中发现,北汽的申请资料仍在处理中。今天下午四点左右,记者曾试图联系北汽股份的相关负责人,但该人士非常谨慎,“目前还是以路透社的报道为准。”

据路透社报道,北汽股份在11月27日寻求港交所批准其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以寻求金额最高达15亿美融资。倘若能够获得港交所委员会批准,北汽准备从12月1日开始向投资者推介。之后在12月8日进行IPO正式路演,12月12日公开股价。

7月2日,北汽股份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资料。根据该公司提交的IPO申请资料可以看出,该公司所装业务,全是北汽集团旗下目前最强、发展最好的资产,包括动力总成、北京奔驰和北汽投资。其中动力总成研究中心是北汽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此外拟上市公司还持有北京奔驰51%的股权、北汽投资97.95%的股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北汽股份的上市能够促进整个北汽集团的管理能力。尽管该公司整合了北汽所有的优质乘用车资源,但北汽股份成长空间能否激活还很难说,这也是北汽上市面临的一大考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