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挖角宝马任命新CEO 将接替文德恩

2014年12月10日 09:36:1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12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宝马研发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将加盟大众,明年出任大众乘用车品牌CEO职务。外媒称,迪斯成为最有可能担任大众集团下一任CEO的人选。

大众宣布,现年56岁的迪斯将从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进入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接替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相当于CEO);而文德恩将继续保留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迪斯当前在宝马管理委员会负责研发。

《美国汽车新闻》等外媒指出,迪斯当前处于最有望接棒文德恩担任大众集团CEO的序列。大众乘用车品牌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旗舰主力,不包括中国业务部分,贡献了60%的销量和18%的利润。因此执掌旗舰品牌意味着迪斯距离登顶整个集团非常切近。

文德恩担任大众CEO的有效期直至2016年,不过大众工会希望能够延长至2018年底。届时文德恩可能继任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大众监事会主席一职,这取决于现年77岁的皮耶希乐意掌权多久。

其他候选人还包括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大众销售负责人克里斯蒂安·科林勒(Christian Klingler)、斯柯达CEO范安德(Winfried Vahla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