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深圳多次承诺不限购 为何突然改口

2014年12月30日 10:53:37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12月20日,第一届(20 14 )北上广深城市交通年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交委主任黄敏透露,深圳将不会采取与“北上广”相同的以行政手段为主的“限号限购”政策。

深圳不限牌、不限购,这是深圳市官方曾在多个场合作出的承诺。在2014年1月的广东省两会上,在广东省人大深圳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深圳市市长许勤答记者问时也否定了深圳将限牌的说法,明确表示深圳目前仍只依靠包括提高停车费用等经济手段治理拥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深圳曾有4S店工作人员因散布“9月1日限牌谣言”被行政拘留。

到底是行政手段的限号,还是用经济手段来治堵?在此次限号政策公布之前,深圳做过其他方面的尝试,今年深圳举行了2次关于停车调节费的听证会。而在这两次听证会上,深圳市交委的相关负责人都明确表示,深圳的治堵思路是提高用车成本,比如通过路外停车调节费的征收和路内临时停车收费的增加。而在2014年10月的第二次听证会上,曾有听证代表质疑:为什么深圳不实行限购和限行?对此市交委负责人的答复是“不管是限购还是限行,都是刚性的手段,这种做法剥夺市民一定的选择权。而停车调节费是通过经济手段、柔性手段来调节拥堵问题。我们要优先采取经济手段调控交通需求,如果经济手段再不行的话,我们也要辅助采取其他方式。限行和限购都是辅助方式。”

然而事情在时隔2个月后风云突变。昨日深圳市交委宣布了深圳即将实行限牌的政策,令此前多次公开的“不限牌、不限行”、“先经济手段后行政手段,给百姓自由选择权”等承诺轰然倒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