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现代新工厂落定 沧州重庆各领风骚

2014年12月31日 09:51: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昨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为扩大生产规模,北京现代已经分别与河北沧州市政府及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企业入区协议。至此,备受关注的北京现代新工厂选址问题终于有了定论。

根据北京现代与沧州市政府签订的协议,北现拟在沧州投资建设汽车生产项目,并设立分公司,沧州市政府确保向北京现代提供相关支持。协议规定,沧州工厂年产量规划为30万辆,预计于2015年3月28日前动工,2016年下半年投产。

与沧州工厂一样,北京现代重庆新工厂规划年产能也为30万辆。工厂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动工,2016年下半年开始投产。

纾解产能困境

相关信息显示,自2012年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数十次考察重庆,并与相关方面深入洽谈。今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亲赴重庆,重庆也与现代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选址重庆,被认为是现代在中国西部布局的重要一步。

不过,据报道,在协议签署后,现代汽车却受到了河北方面的阻力。在3月27日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在“承接北京重化工业转移”部分中提到:“支持建设北汽黄骅汽车产业园,争取北京现代汽车第四工厂落户沧州。”一时之间,北京现代新工厂一事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韩国媒体甚至爆料,4月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事业负责人薛荣兴的辞职,就是因为新工厂选址问题带来的巨大压力。

早在今年8月,北现新工厂的选址似乎就有了较为确切的消息。据媒体报道,为平衡各方利益,现代准备在沧州和重庆同时建设新工厂。而今天公告中的信息,也为这一问题的争论彻底划上了句号。

今年,北京现代将销量目标设定在了110万辆。不过,产能不足成为了北京现代进一步扩张的瓶颈。目前,北京现代三座工厂均位于北京顺义,其中一二工厂总产能60万辆,第三工厂产能为40万辆。即便三座工厂马力全开,产能也仅为110万辆。2016年两座新工厂的投产,将为北京现代带来更大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