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1.5亿英镑在英建厂 造伦敦出租车

2015年01月06日 08:41:0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吉利将投资上亿英镑,在英国建厂制造下一代伦敦出租车,新车将更加具备节能环保特点。

英国《泰晤士报》本月披露称,吉利将斥资1.50亿英镑(约合2.29亿美)在英国兴建一座整车厂,投产新一代“伦敦黑色出租车”(London Black Cab)。关于工厂地址,吉利倾向于英国考文垂Ansty Park开发区。而产能和投产时间等详细信息目前尚无相关报道。

2013年2月,吉利收购了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 PLC)公司的主要资产,后者拥有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 Taxi Co.),生产闻名的黑色出租车,交易价格为1,850万美元。

吉利业已在上海投产伦敦出租车TX4的一个版本。

据悉,吉利在英国建厂的规划从2013年下半年起就已经在酝酿之中,并且得到了英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预计将很快正式公开。

《泰晤士报》将下一代“伦敦出租车”形容为“绿色”,并称该车较上一代车型更加节能环保。

2014年2月28日,吉利将英国电动车制造商Emerald Automotive(绿宝石汽车)公司购入麾下。吉利发言人杨学良表示,收购的目的在于帮助公司提升打造“下一代”出租车的能力,包括电动出租车。

Emerald Automotive公司研发了两款电动货车车型,计划在美国密苏里州黑泽伍德(Hazelwood)工厂投产Emerald Automotive公司发布声明称,未来5年内吉利承诺将至少投资2亿美元,开发Emerald Automotive系列电动车辆。

杨学良还宣称,在完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之后,吉利同意保证有关贷款方面的承诺,包括与工厂计划相关的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