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互联网思维下的二手车电商 沃尔沃借势而为

2015年03月13日 09:00: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从易到用车,再到本来生活网,沃尔沃汽车的互联网思维正在蔓延。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一、两年中,二手车与电商结合是二手车市场的新增长点,相关投融资达到10余起。

3月12日,继去年9月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发售全新XC90首批限量版车型后,沃尔沃通过移动互联端新闻发布会形式正式推出旗下二手车服务品牌“尊沃认证二手车”,沃尔沃希望通过携手二手车互联网平台和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一同打造线上线下认证及交易渠道相结合的二手车流通新生态链。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二手车市场基本型乘用车交易 351.43万辆,同比增长 15.25%,交易额 2264.21亿,良好的发展趋势让二手车交易市场即将迎来销售春天。

如今,二手车和电商的结合是近年来二手车市场的新生力量。从车易拍为首的老牌二手车平台,再到最近两年集中推出的优车诚品、人人车等新兴二手车电商平台。过去一年中大约有5、6亿美元注入,资本力量正在强势进入这一领域。

此次,沃尔沃汽车二手车品牌“尊沃认证”携手6家二手车互联网平台—易车二手车、搜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第一车网、汽车街、58同城整合线上二手车资源,同时在线下授权首批5家二手车授权经销商,实现从线上估值、在线展示、线下检测、线下评估、到店认证,再到金融和物流方案支持的全套服务体系。

作为二手车流通体系的重要一环,沃尔沃汽车推出“开放认证”这一服务理念,突破二手车认证仅在经销商零售端符合认证标准的本品牌二手车才享受认证质保的传统模式,凡是符合认证标准的沃尔沃品牌二手车即能获得免费认证质保。

未来,尊沃认证二手车还可为交易双方提供在线支付和线下配套物流方案,建立以沃尔沃车主为服务核心的C2C+O2O开放平台。在优化传统二手车交易流程的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诸如七天换车计划、保底价收购,配套金融方案等服务。

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81221辆,销量同比2013年增长32.8%。随着二手车交易需求的与日俱增以及二手车电商交易量的迅猛增长。未来,沃尔沃希望 “尊沃认证二手车”业务能够成为车型销售的新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