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深圳试点平行进口车 华南车价或降10%

2015年03月19日 10:27:29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启动仅一个多月,日前,商务部批复同意前海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深圳也成为我国第二个启动汽车平行进口的城市。据悉, 深圳的试点将依托前海区位优势,借助物联网与互联网,加速汽车流通及服务的模式创新和产业整合。分析指出,前海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之后,将会对区域内的 进口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长期以来,华南市场一直是全国进口车销量的重镇之一。

将借互联网搭建试点平台

据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透露,商务部已经批复同意深圳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据了解,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将主要依托前海区委优势,着重改变现有的汽车进口经销模式,探索一条全新的汽车流通服务模式,并加速相关产业的整合。

与上海自贸区的平行汽车试点相比,深圳将会加速推动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借组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交易、服务、保障和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行模式,努力在改革监管方式、保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成果。

据悉,“平行进口”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而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则是注册在自贸试验区内的汽车经销商,经商务部进口许可,从事进口国外汽车的经营活动。

随 着深圳正式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我国已经形成了华东、华南两大试点区域。今年1月7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 试点的通知》,正式在自贸区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并发布了申请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门槛,包括满足从事汽车销售业务5年以上,连续3年盈利以及汽车销 售额超过4亿人民币等等。

冲击华南进口车市场

分析指出,深圳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之后,直接受冲击的将是华南进口车市场。

目前,广东市场上虽然有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但相对规模较小。并且,2月份上海自贸区发布的首批试点经销商中,均为上海、重庆、安徽、天津等地的经销商,并未有广东经销商集团参与其中。

而长期以来,以广东为主的华南汽车市场,一直是进口汽车的市场重镇,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进口品牌一直深耕华南市场。

如今,深圳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启动之后,广东区域经销商将有着加大的区位优势,必然会参与其中,并借助其庞大的网点,将会加速渗透入市场。

与此同时,以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来看,平行进口汽车在价格方面来看,相关车型相比正规经销商渠道价格便宜10%至20%。这对华南消费者有着较大的竞争优势。

市场人士指出,华南市场的消费特点十分实在,在价格与渠道的双重配合下,进口车市场原有格局或将有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