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3月经销商库存仍处高位 消费者持币盼降

2015年04月02日 10:10:36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5年3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7.5%,比上月上升了16.6个百分点,仍处于警戒线水平以上。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均有所下降,库存指数明显上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 3月市场总需求下降,平均日销量减少。主要是因为2月春节假期的影响延续至3月,造成3月前两周市场不活跃,成交率较低。此外,3月各厂商年度目标和商务政策明朗,经销商提车量加大,库存增加。

今年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比1月下降了5.4%,经销商在库存压力减小的背景下,减小了对新车的优惠幅度。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4月历来是全年的销售旺季,随着购车高峰的到来,经销商也将加大促销力度,力求减少车市增速放缓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不少企业的产销目标增幅都超两成,甚至个别品牌增幅达到100%。如长安马自达,今年的产销目标为15万辆,较去年增长43.53%;江淮汽车的年产销目标为30万辆,增幅达53.8%;广汽传褀年产销目标为16万-20万辆,增幅为36.9%-71.2%;DS为5.2 万辆,增幅达100%。崔东树表示,如果经销商不抓紧4月的销售高峰期,一旦五六月销售淡季来临,很可能无法完成半年的任务量,这也意味着4月经销商的优惠力度将加大,不排除以价换量的措施出台。

值得关注的是,调查显示,有52.6%的经销商认为4月的经营状况一般;仅有20%的经销商认为4月的经营状况好,比3月上升11.8个百分点。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建议,经销商应对市场保持理性判断,合理调控库存量,减少因库存变化带来的经营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