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城车市将迎首个销售小高峰 备战五一

2015年04月14日 10:03:44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受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增速放缓以及限购政策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京城车市一直徘徊在“冬季”,未现回暖迹象。据了解,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新车成交量与平时相比,也未出现明显增长。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车市在3月才逐渐回暖,但复苏迹象并不明显,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京城车市首轮购车小高峰将在“五一”假期出现。

据了解,为了抢占先机,一些厂家已经提前出手备战“五一”假期。近日,上海大众宣布降低新车指导价,Polo、途安两款产品零售价格均有下调,Polo车型降价幅度高达万。其中,New Polo风尚版价格直降1万元,New Polo舒适版与豪华版、Cross Polo零售价下调8000元,Polo GTI享受8000元优惠;而途安全系车型零售价格统一下调1万元。与此同时,上海大众的多款热销车型也加大了促销力度,途观帕萨特优惠1万元,凌渡优惠8000元,朗逸家族最高优惠5000元。颜景辉表示,上海大众官方降价的做法,会让其他车企纷纷效仿,从时间节点上看,“五一”假期恐将引发首轮价格战。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目前京城各家经销商新车优惠普遍出现小幅增长。如一汽-大众迈腾,优惠金额已突破3万元;东风日产轩逸优惠1.8万元;一汽-大众奥迪A4L优惠4万元;北京现代iX35优惠已超过2万元。

一位东风日产4S店销售人员说:“由于北京实行限购政策,车市中新车购置指标是固定的,我们早已放出了所有优惠。以往开年时缩小优惠的办法, 对于目前市场现状来说已没有意义。”同时,该销售人员透露,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到店看车的消费者会比清明节假期时多,因此在新车优惠上还要想尽办法加大力度,通过赠送装饰和服务吸引更多客户。

购车优惠加大的同时,一些车企还开始在分期付款等金融政策上下功夫。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双零”超值金融政策,消费者通过指定银行或金融公司,购买任一车型均可享受12期贷款购车零利率和零手续费的优惠;同时,购买K2、K3、K3S、K4、K5、智跑狮跑及全新上市的KX3等车型,还能享受24期贷款最低5.5%费率、36期贷款最低7.5%费率的优惠。

此外,在北京实行限购政策后,燃油车指标逐年减少,置换购车将成为京城新车销售的新增长点。颜景辉认为,随着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步伐的加快,置换购车将成为提振新车销售的惟一渠道。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近日透露,从2016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40万辆国I排放标准的机动车采取限行措施,全天禁入六环。下一步,数量更多的国Ⅱ车辆也很可能在2016年之后采取相应的限行措施。对此,一位经销商负责人坦言,今后新车指标将越来越少,目前经销商只能寄希望于通过置换购车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据了解,目前包括东风悦达起亚在内的诸多品牌已经开始瞄准置换环节,如消费者在分期购买K5、K3S、新狮跑、秀尔等车型时,能够将旧车价格冲抵首付。

颜景辉表示,去年开始,北京市每年新增小客车指标由原来的每年24万个削减到15万个。而从今年起,15万个指标中,新能源车指标增加了1万个,这意味着燃油车指标又减少1万个,而明年国I车限行后,将会推动这40万辆国I车在今年进行置换升级,最快在“五一”假期时就会出现,这对京城经销商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