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在华遇挑战 创新承诺应对“新常态”

2015年05月12日 15:26:33
分享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邈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了最新的财报,一季度209.17亿欧的全球营收同比增长了14.7%,15.16亿欧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14.58亿欧元增长了4.0%。

宝马像一只上足了发条的时钟,源源不断地将生产出来的产品发往全球各地。其中,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复苏成为其主要推力,且利润较高的SUV车型X5销量跳增30%。

但颇为困扰宝马高层的问题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正在面临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汽车累计销量为526669辆,同比增长8.1%。中国市场贡献了其中11.5万辆的成绩单。但同比6.5%的增长率,预示宝马正在面临在华前所未有的挑战。

不仅是宝马,其在华的劲敌奥迪也面临同样的困惑,一季度13.3万辆的销量,奥迪同比增长为7.1%。相比之下,奔驰正在奋力追赶,虽然7.8万辆的销量与奥迪宝马仍存在巨大差距,但16.6%的同比增长,侧面印证奔驰的市场潜力。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这就是宝马在华所处的现状。这也直接促使宝马加快新车型的导入计划,比如华晨宝马拟将国产车型由3款变为6款。在上海车展上,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透露,今年中国市场将引入10款新车型。其中最受关注的是BMW2系多功能旅行车。凭借该车型,宝马集团希望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除此之外,宝马觊觎将眼光放得更远。上海车展上全新BMW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发,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认为,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宝马作为可持续出行的领航者,将在该领域不断前行。宝马计划在确保原有驾驶乐趣的同时,以BMWi带来的革命性创新为基础,为所有BMW品牌下的车系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不断降低车辆的碳排放。

据悉,BMWX5插电式混合动力整合了一台2.0升Twin-PowerTurbo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同步电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3.3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77克/公里,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续航里程最高31公里。此前,宝马i8曾现身好莱坞电影《碟中谍4》,而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将加盟《碟中谍5》。

去年,伴随宝马新战略车型i3和i8的上市,宝马创新性地推出了“360°电动”系列电动汽车支持服务。这项服务也同样支持BMW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360°电动”服务向BMW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整套的服务支持:家庭充电解决方案;ChargeNow公共充电网络建设;以金融服务、租赁共享为主要内容的灵活出行服务;以及新能源汽车无忧服务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从而确保客户可以畅享新能源汽车的环保优势。

在新能源车领域,无论是新品牌i和“360°电动”服务的推出,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导入,宝马均提前布局,但这并不意味着竞争对手坐以待毙,奥迪和奔驰纷纷表示将尽快推出同类车型,而沃尔沃也已推出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场“承诺”低碳环保的商战,尚未开始就已硝烟弥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