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热评:晚到的官降能为上海通用减压几分

2015年05月14日 10:04: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张树帅

5月12日,经过“四月降价潮”的国内汽车市场本已趋于平静,但上海通用对旗下三大品牌、共计40款车型进行全面降价的举动,无异于扔出一颗深水炸弹。在无数准车主被幸福的炸懵时,我们无法预估2015年中国车市会发生多大变化,但这晚到一个月的降价让上海通用损失了多少还是可以估算出个大概。

3月份,表现抢眼的上海通用对一季度中国车市的疲软“视若无睹”,人事调动与决策失误让上海通用错过了“合资车企降价潮”,于是就被拍在了沙滩上。据通用汽车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通用总计售出汽车119,032辆、同比下跌达6.7%、环比下跌18.3%。

要说四月份上海大众长安福特等合资车企的降价对上海通用没有任何影响,肯定是不可能的,但究竟有多大影响?

显而易见,没有官降的上海通用无论是同比增速还是环比增速,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明显下滑;相比其余三家参与降价的车企,上海通用无论是同比增速还是环比增速同样也是最低。反观降价方式更“直接”的长安福特与上海大众,环比增速相比去年都得到了合理控制。

1-4月份,虽然乘联会与中汽协公布的数据略有差异,但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是一致的。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按照往年的规律,4月份是一个回暖的月份,但今年4月的销量主要靠最后一周的冲刺努力而来的,且销量数据也低于预期。

4月份销量的后程发力毫无保留的展现出车企官降对消费者购车的明显影响,上海通用在4月份没能及时的“影响”消费者,让它付出了同比跌幅达6.7%、市场终端销量损失数以万计的代价。

对此,上海通用推出了“简单粗暴”降价方案。最低1万、最高5.39万元的降价幅度可以说是非常“贴近市场需求”的,当然也能帮助上海通用“把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尽力完成2015年销量目标。

2014年上海通用年销176万辆,取得同比增长11.74%的成绩,在此基础之上,2015年上海通用定下了19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目标同比增速近8%。

今年1-4月份,上海通用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7%达541,056辆,完成全年任务的28.48%;也就是说,在剩余的8个月时间里,上海通用月均销量需达到169,868辆。按照2015年190万辆的既定规划,上海通用的月均销量为158,333辆。

上海通用“深水炸弹”的威力我们深信不疑,但上海通用的销量压力同样难以忽视,好在上海通用还将在今年上市全新中级车威朗、中期改款迈瑞宝等走量车型。等“降价+新车”这套组合拳完全打出,上海通用的销量压力应该也会消失大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