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上海通用官降推动2015年第二波降价潮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张志勇
2015年05月13日 09:10:08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志勇

作者:张志勇

核心提示:5月12日,上海通用汽车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对其40款车型的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进行降价调整。这将是车企第二波降价潮的开始。

凤凰汽车评论 5月12日,上海通用汽车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宣布即日起对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11个主力产品系列共计40款车型的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进行全面调整。其中,降价最少的也有10000的幅度,最大的降价幅度则高达53900元。

根据上海通用自己的说法,上海通用此次降价是迈向2020战略的重要部分。

不过,到底是主导还是被迫,谁都能看得出来。

因为,2014年4月以来,以大众系为首的合资公司就已经开始推动了汽车降价的浪潮。只不过是,当时的降价行动多以促销措施为主,很少有以官方指导价下调为主要内容。包括上海大众、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以及上海汽车都纷纷参与进来。

先是上海大众针对途安与POLO,进行8000-10000元的官方降价行为,接着是长安福特除新蒙迪欧锐界外,全系送免购置税。紧接着,北京现代推出“贷“出财富新生活。除ix25外,北京现代全系车2年免息,相当于节省5000-20000元利息。北京现代新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更是推出3年免息活动。一汽-大众则宣布启动全系钜惠活动,全系车型可享“保险、零利率、置换补贴”,优惠最高可达7800元。

虽然都是市场终端价格的下降,但是,上海通用此次市场官方指导价的调整,将是第二波降价潮的开始,因为官方指导价的下降与所谓的促销活动将不可同日而语。

显然,官方指导价的下降将更有力度,更有市场杀伤力。

官方指导价的下降,使得经销商在终端市场的促销压力大大减轻。过去经销商的促销活动往往很难得到生产企业的补偿。而官方指导价的下降,使得经销商过去一直执行的市场促销活动部分被官方所承认,从而降低了经销商的促销成本。

同时,经销商也可以在新的更低的价格基础上,实施更加有力的促销措施,这才是官方指导价下降的更大的效应。在实际的市场中,消费者可以买到的汽车产品的价格,将会比上海通用的价格更低。

各大车企纷纷开始加入降价热潮,从官方的说法都是其主动采取,但是实际上,更多的压力应该是来自于市场增长速度的不断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4月份的汽车市场增长速度仍然并不乐观。

4月,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长速度只有2.8%,其中轿车的增长速度同比下降将近10个百分点,为9.6%。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的速度下降。

根据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规律,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一般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格局,因此,轿车市场的增长速度继续下降是必然,而且持续的时间将长达几个月。

这种市场的增长环境,才是汽车企业采取降价行动的最重要因素。上海通用只是开了一个头,下面将会有更多的汽车企业参与到降价行动中来。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张志勇专栏

专栏作者:张志勇

汽车营销咨询顾问

汽车营销咨询顾问;行业评论员、专栏作家。现从事汽车公关、咨询、培训、汽车产业园区规划、论坛等。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