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媒:中国新车大打降价牌 进入消耗战

2015年05月14日 10:11:48
分享到: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在中国的新车市场上降价大战日趋激烈。通用汽车(GM)5月12日宣布最高降价5万3900。4月中国的新车销量时隔2年零7个月陷入负增长,中国市场的成长浮现阴影,在此背景下,欧系、韩系和日系的汽车厂商也纷纷降价10%至20%。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拉开消耗战。

据日经中文网5月13日报道,通用和上海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将下调11款主力车型的价格。在中国销售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3个品牌全部降价1万元以上。还有不少车型降价3万元左右,预计平均降幅在10%左右。畅销的SUV“雪佛兰科帕奇”的部分车型降价5万3900元,达到原价(26万3800元)的20%。通过相比其他公司的竞争车型购买该车更划算,从而促进销售。

4月中国的新车销量同比减少0.5%,减至199万4500辆。不少观点指出受经济减速影响,此前消费者旺盛的购车意欲开始浮现阴影。即便如此,4月出席上海国际车展的GM首席执行官(CEO)玛丽 博拉(Mary Barra)表示“(即使销量减速)中国仍是最重要的市场”,显示出将加强攻势。

汽车厂商一般会通过向汽车4S店发放奖金等措施来推进促销,但是对外公布具体的降价幅度却很少见。通用希望通过公布降价幅度来产生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广告宣传效应,追赶在华汽车销售份额位居首位的大众

在中国,降价大战从新车销量增速迅速放缓的去年夏季之后变得日趋激烈。遭遇需求下滑逆风的各汽车厂商担心市场份额下滑,纷纷通过降价来促进销售。但是却陷入了销售情况未能复苏,进一步引发降价竞争的恶性循环。

在位于北京的韩国现代汽车的4S店,“现在的大好机会,在以前日美欧的SUV这个价格绝对买不到的”。现代主力SUV“ix35”目前优惠4万3千元,降价幅度达到25%,只需13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大众方面,“速腾”降价20%左右。

受市场份额位居前列的厂商的降价攻势影响,排在后面的厂商也不得不调整销售战略。和欧美及日本厂商相比,品牌实力相差很多的中国厂商“降价20万日元左右都很常见”(日系厂商)。

虽然日系厂商不希望卷入降价竞争,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日产汽车位于上海的4S店,SUV“逍客”降价10%左右。顾客整体出现减少,面对竞争厂商的降价攻势,日系车企不得不通过降价来进行对抗,

“但现在不降价很难将车卖出去”,本田的中国合资公司广汽本田的总经理水野泰秀警惕地表示。在此前持续快速增长的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各汽车厂商面临着被迫削减收益的严峻的竞争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