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谷歌将首次在公共道路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2015年05月18日 09:48:44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今年夏天,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会走出测试道,在加利福尼亚的公共道路或山路上,开始新一轮测试。官方表示,测试车内将会配备可拆卸的方向盘、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团队根据计划,加大了对无人驾驶车安全的关注力度。

据悉,今年夏天的测试中,工程师将会坐在方向盘后,以便在紧急状况时接管车辆驾驶权。谷歌将测试新的乘客和行人保护装置,包括泡沫车头和柔性挡风玻璃等。原型车的测试速度将会控制在40千米/小时以下,以便突发碰撞时,降低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

与前几次测试相比,工程师还将把“边界情况”(edge-cases)的测试纳入考量。边界情况即指运行参数在最大最小值时,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在车辆上的表现,是平均每行驶16万千米,会出现一次的不同寻常的情况。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而言,边界情况测试有利于帮助团队发现在极限情况下车辆的应对能力。

稍加回顾,有关谷歌无人驾驶原型车是否加装方向盘,就是一场最为明显的安全博弈。2014年5月谷歌首次公开无人驾驶原型车时,便未对这辆两座豆荚小车加装无方向盘、油门踏板、后视镜及其他部件,这些常规车配备的控制和安全组件,被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取以代之。而在同年8月,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新规出台后,谷歌迫于规定的安全要求,同意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时加入临时方向盘和油门踏板系统。

2014年12月24日,谷歌团队完成首辆全功能无人驾驶汽车原型车,方向盘刹车等配置也在车上齐齐亮相。同时官方发表声明,“我们的安全司机将继续在更长的一段时间里监管这种车辆,在我们继续进行测试和学习的过程中,在如有必要的情况下使用临时的人工控制”。

也就在本周,谷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6年来,卷入了11起小型事故的新闻见诸报端。虽然谷歌称,这些轻微碰撞并未引起人员伤亡,且94%的事故由人为因素引起。不过这将要求整个谷歌无人驾驶车团队在对待安全问题的态度上,更加审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