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罗兰·克鲁格:城镇化改变汽车业发展模式

2015年06月09日 11:23: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的现场演讲实录: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汽车行业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也感到非常荣幸,今天能够跟大家再次相聚在GAF全球汽车论坛,在这里特别感谢组委会,也感谢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在开幕致辞上跟我们分享行业过去以及未来的展望。

目前,我们的汽车行业已经诞生了100多年了,在这一百多年里这个行业一直在不断创新,不断克服许多挑战,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今天汽车行业为中国创造了2000多万个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机会和工作岗位,像汽车行业在日本创造了550万个工作岗位,在美国大概是700多万个工作岗位,在欧洲差不多是1250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汽车行业相关的,所以汽车行业对经济动力的支持是毫无疑问的,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同时我们也很清楚地能够看到,在汽车行业不断进行创新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新的科技。今天很多之前的嘉宾也讲到了汽车行业跟新技术、跟互联网的连接、嫁接,这也是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在发生非常深的变革。

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我们对于汽车行业的展望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特别是对于中国的发展有自己的间接。

在这里也简单地跟大家来介绍一下英菲尼迪公司,英菲尼迪是全球唯一一个以中国香港为总部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专注是非常之深的。同时中国也是我们全球增长的最大市场。

另外我们在中国也持续在进行国产化相关的动作,我们的国产化也是在逐步加深,作为其他的豪华品牌也在做国产化深入的动作对于高新技术引入来说,在中国市场随着国产化的深入和跟新技术的连接,我们将会跟其他的行业去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另外我们也一直密切关注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工业发展的引擎。作为全球发展的汽车公司,我们也看到全球55%的人口都是住在城镇的,所以中国的城镇化率目前高达55%。而这也意味着有很多挑战,首先交通就是一个挑战。

另外中国的停车场、停车空间,特别是大城市的停车场空间、车位是不够的,所以跟政府、跟我们的合作伙伴、跟我们的技术和其他服务合作方,希望一起能够携手来去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更好地进行城市的管理,来提高交通的效率。同时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车主享受驾车,同时在城市生活也能享受交通的便利。

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快速城镇化,也带来了很多的挑战。特别是在城市里面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跟城市管理、交通管理是息息相关的。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另外一个平台,有可能产生新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能够去改变我们传统的汽车行业发展的模式,来去驱动未来汽车行业的增长。

快速城镇化带来的另一个挑战是环境的问题、潜在污染的问题,中国的停车场虽然空间不够,但是有很多很大的停车场。而中国汽车保有量现在是超过了1.5亿辆,超过2.5亿中国人都持有驾照。在这种情况下带来了很多环境的挑战,所以对于汽车来说,特别是对于汽车行业来说,需要进行更多技术的创新来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降低汽车对于环境、对于城市大气的污染。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热议的话题,相信新能源汽车跟不同技术的引入,不管是混动还是到纯电动车,从燃油经济性上来说都是非常高效的,跟传统的汽油车相比肯定有无与伦比的环保特性,所以还期待着更多技术的创新、技术的突破。

特别是前面有嘉宾也提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跟基础设施网络的成熟度是息息相关的。在这里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投入去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去改善新能源车的基础设施网络的成熟度。

当然,我们也经常在业内谈论这样一个话题,特别是像在刚刚去过的4月上海车展上讲到无人驾驶的可能性。无人驾驶对我们行业来说确实是革命性的技术,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但是首先讲到无人驾驶是改善了驾驶者的驾驶能力,同时提高了对于交通智能响应的能力。而且对于整个车内的制造,包括其他服务的提供角度来说,让车的使用度也更高了。从目前来说,无人驾驶汽车是一个技术上的突破,会对整个行业带来变革,带来巨变。

线控系统也是英菲尼迪一直在致力于研发的系统,线控的驾驶系统可以让我们实现半无人驾驶的概念,让驾驶者的能力更大的提高。同时在车内有更高的安全保护。而且对于行人的保护也更高,这样基于线控技术半无人驾驶的概念也是我们致力于大力开发的系统。

英菲尼迪开发这个系统,也是全球首个半无人驾驶的概念。而且这样的线控系统也是在市场上做了很多的调研,消费者是非常欢迎、非常喜欢这样概念的。对于未来的驾驶者来说,不管是在变道、驾驶过程中不同条件中,线控系统都能够更加智能来来改善驾驶的操作和驾驶的响应。这个技术相信也是会是非常关键的突破性技术,对于未来来说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

然后看一下区域的全球汽车市场,这个是我们使用到了调研机构的数据。从全球经济的增长来说,全球经济增长到这个世纪末的时候汽车产量会有巨量的增长,而在乘用车方面市场还是有所增加,差不多会增加到6%至7%之上。另外9%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差不多意味着900万的豪华车的潜在市场。乘用车7%的增长,差不多意味着有1900万辆的增长。

不同区域这个车的增长趋势也是不一样的,豪华车在欧洲,比如在西欧、东欧仍然会看到增长最大的市场。中国也会追上美国的高端车的市场,可能会超过美国市场。根据我前面讲到一部分技术的推动力。

如果看中国本身的话,我们觉得中国将会在这个十年的结束到2000万的市场,折算到豪华车会接近整个市场的9%,也就是260万、270万的高端车在中国市场上。

我们看市场中车型的分布,会看到传统轿车的概念还是市场主要的部分,同时我们还会看到其他的车型、乘用车,包括高端车、SUV将会有更多的增长,在某些时候会超过传统的轿车细分市场。

我们再看一下产地发展趋势,今天大概有2/3的高端豪华车是在欧洲生产,我们预期这将会向中国市场、向新兴市场转移,也就是18%的豪华车在中国生产。今天大概是10%、11%左右,所以这个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我前面讲到了三个重点,推动制造地点的转移、推动来自技术创新的增长,包括来自汽车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包括对交通堵塞的管理、城镇化的管理。在中国一些新的战略,也需要有基础设施建设的配合。同时也需要有地方政府与汽车行业之间的合作。

最后,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的本地化,技术推动的增长只有在持续的实现,针对本地顾客的需求来做。英菲尼迪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不仅仅总部放在中国,还有在襄阳的生产基地。同时也开始中国本地建立设计研发中心,能够更好地响应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偏好,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这些新的技术、新的设计特色将会更好地采用在中国本地生产的产品中去。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