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Mukherjee:排放和安全规范将影响供应链

2015年06月09日 22:29: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联盟常务副会长Amit Mukherjee在分论坛专题讨论现场演讲实录。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演讲,参加这样一个大会,我的演讲稍微有点不同,我重点谈一下1、2、3线供应商的情况,对整个供应链都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从这个行业的角度来说,一线二线三线供应商都变得重要了。

首先我谈一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联盟,看看我们在这个方面,还有就是印度是什么样因素驱动我们的供应链,我们的总联盟是成立于1959年,是我们印度在汽车零部件行业顶级的机构,在印度可以说有700多家成员,85%的营业额,既有政府还有行业的一些力量。对于政府的决策都非常重要,并且我们能够促进这个贸易的发展,我们也和国外的同行的一些联盟进行交流,这些技术的融合,我们也期待着能够帮助企业跟别的国家进行合资企业的成立。我们还致力于提高质量,帮助改进企业的管理能力,所以这些倡议都是非常重要的,都是我们的重点。我们有20个人员会在全球进行出差活动,谈探讨有什么样国际合作的机会,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组织。

印度是一个具有活力的一个经济体,我只是指出2—3点非常重要的。印度是世界上比较年轻的一个国家,因为我们有着非常有活力的年轻人的群体,为什么原因?我们印度非常有机会,因为我们年轻人比较多。还有郊区化的人群和农村人群开始向城市进行转移,到2020年将会有1.4亿人会转向城市。那么如果我们看到2050年甚至大概有7亿人会来到城市里生活。这也驱动于在印度未来有一个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的情况是最大的拖拉机生产商,也是第二大两轮车的生产商,第6大汽车生产商。第8大商用车生产商。

我们生产了1900万辆的两轮车,还有商用车的一些数字,印度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营业额情况。作为一项研究,印度的这个零售行业2020年会达到一千亿美。这个是出口的情况这个单位是10亿,它的年度增长率是22%左右,它的出口主要的地方还是欧美地区,主要是美国、然后是德国、英国。非常重视这些市场,还有就是后市场的一些引力,我们也非常重视,现在我们看一下,在印度的话,是什么样的一个因素影响了我们的汽车供应链?在未来的10年可以说更多的是受到这些因素的一个影响,我们会广泛谈一谈,有排放的规范、安全的规范以及在工程实力方面的一个加强,还有对于质量关注的增长。

下面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国家的法规,在汽车方面的情况。个个我们会越来越提高我们排放的要求法规标准,印度它遵循的是所谓叫第四级标准,相当于欧4的标准,对于其他的城市是执行的欧3标准。欧5或者印度5标准,可以说是在2019年我们展望,到那个时候在全国适用,同时供应量进行了一些调整,来适应排放法规的要求。有许多出口商也在积极提高他的供应能力,印度的政府也在不断打造所谓电动交通2020年这样一个战略,也就是说到2020年我们要实现整个的这个电动汽车的销售排量到600—700万辆。我们政府有印度标准,政府遵循汽车行业的标准,那么工程方面的情况,就是全球大的一些企业,在印度设置它的工程中心,包括康明斯、福特本田现代买格拉,奔驰铃木等于这样的公司。并且还有一些企业,把研发中心都设立在了印度。那么这里面显示就是一些质量方面的一个关注。我们知道在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印度我们非常重视的是质量,然后就是行业整个发展,并且非常重视现代化,从工厂到车间的这样一个做法。那么印度供应商它如何来寻求满足全球的供应链的需求,越来越的印度企业所进行的收购越来越多了。不仅是收购技术,我们有70%的会员是中小企业,他们的发展劲头非常足,他们正在不断学习其他合作伙伴的一些能力。我们的企业慢慢走出去,非常重视,如果现在实力达到一定阶段会收购对方的技术。

当然我们也会非常重视这些努力,注重质量,减低成本,向下游推广。同时印度所有的企业是全球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一线的这样一个战略里面。使得我们能够不断加强我们的能力,当然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些工程能力来整合制造的一个能力。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