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Christoph Rieger:工业4.0不是从零开始

2015年06月09日 22:54: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博世销售经理Christoph Rieger在分论坛的演讲实录。

Christoph Rieger:大家好,我讲一个案例,这个案例已经运行几个月了,有很多产品在里面。这是博世的产品,而且还和其他公司的产品整合在一起,从而让它成为非常完整的工业4.0。你看到工业4.0说的是IT和工业的完美结合,其他的发言人都讲到了这一点。

首先是一个自动化的发展,这个不是很新鲜的事物,几年前就开始了。新鲜的事物是什么呢?这就是我们现在有了很好的传感器,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了。还有我们的数据互联网分享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实际上我们博世在工业4.0方面可以说是一个领先的供应商,在全球有很多工厂。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实验,这里涉及到好几个主题,正在为我们的客户开发很多的产品,都是基于工业4.0。

首先说到实验的结果,工业4.0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提高的质量。我觉得工业4.0可以给我们带来革命性的进展,对当前的工业流程带来进展、带来革命。

实际上我们就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之上去开始工业4.0,不需要全新开始。当前自动化的技术,实际上已经为工业4.0奠定了基础,而且还支持开放标准。

我给大家举个更好生产的例子,我们在德国汉堡工厂替换了三个工厂的生产线。在工厂的生产线上面有200个工作台能生产出两千多个零件,这里包括有九个工作站,每个工作站都有自己小的控制器。每一个工作站都有RFID技术,进入这个生产线的时候不管是生产还是说的是工人,RFID就变红了,RFID就和服务器上面的虚拟数据联系起来。实际上这个产品的设置,还有流程,就是工人要做什么的所有这些都被展示在系统显示屏上面。每一个工人都应该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就是不同的工人有不同的能力,或者用的是不同的语言,但是我们会自动适应语言、适应能力,只要一进入我们的生产线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他们。

我们的结果是更好的质量,生产率提升了10%,我们的废料降低了30%。一年之内整个生产线获得了很大的改观,实际上是应用了博世自动化产品。

我们学习的经验,作为一个用户经验可以说是从小开始,然后从小实验当中快速学习经验,然后再把他们拓展到其他的产品上,或者是拓展到其他的工作地点上。

供应商要求开放的标准智能化,以及像编程的开放化等都是有需要的。另外我们在液压、电气化方面也是做到了这些。而且包括互联网的标准,也是我们必须所使用的一些行业的标准。对于交互界面,包括对IT的控制以及驱动,除了PIC,整车厂也可以同时为不同的功能来进行高度技术化的编程,比如说IT和自动化工具之间数据的传输和交互。除此之外,我们也在控制区域来计算以及收集并且记录所有相应的生产数据进行分析,并且我们希望进行这些数据实时分析和管理的可视化。

在工厂通过集成数据信息的收集和处理,从而提升改善,对于任何的问题和事效都可以直接收到相应的电子邮件进行数据的分享和预警。并且我们可以通过连接到更加高层次的系统,比如说没有任何的延迟就可以在总部的系统中得到连接。而且通过我们软件的创新,我们可以增加管理以及生产的透明度,并且在我们的汽车工业方面进行变速箱的生产,以及其他部件的生产。

当然对于整车厂来讲,这个系统也将是非常具有意义的。我们知道工业4.0已经是一个变革性的过程了。工业4.0的应用,对于我们生产企业的生产力、生产效率、生产质量都有非常大的提升。并且我们的自动产品已经能够深入融合到工业4.0系统里面,它代表了技术的融合、可连通、可接触以及开放的标准。

除此之外,我们除了连接技术也连接了人和人的思维。我们公司非常愿意和大家来分享我们的见解、技术,并且为终端用户和整车厂提供服务。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