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杨汉琳:互联网时代要把消费者放第一位

2015年06月10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琳在分论坛讨论会现场的演讲实录。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琳

各位汽车界的领导和同仁、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到山城迎来全球汽车的精英们,2015第六届年会全球汽车论坛在这里召开,是中国汽车业的一件大事,也是重庆的一件大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基于互联网思维的消费者新型关系的建立》,红岩汽车品牌是50年,是值得大家信赖的。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模式发生日益显著的变化,从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到现在发生了深层的变化,2015年李克强提出“互联网+”的计划,互联网影响了大家的生活,与消费者的沟通与创新有变化,酒好要吆喝,而且要巧吆喝,对于上汽依维柯红岩而言,创新消费者对产品的渠道,目前汽车进入到追求美誉度的发展时代,从量变到质变的关口,汽车的生产大幅度的增长,汽车遭遇了信誉的瓶颈,加快改革,改变经营模式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上汽红岩很早就开始了互联网的改变,我们紧紧抓住互联网时代的管理特征,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创新消费需求,与消费者创新价值渠道与沟通渠道。

一是视消费者的需求为一切经济活动的中心。消费个性化、实体化,还有小众化,顾客需求越打越高,看重消费的权利,消费意识已经快速觉醒,如果没有对顾客变化的理解和尊重,企业无法做到应力而变,就很难适应顾客,更不用说成功转型。要在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一切经济活动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消费者的需要爱好为转移,否则产品就很难推销出去,生产流通就不能顺利进行,企业就有破产的风险。仅仅看产品出来去推销不能保证商品价值得意体现,只有深入了解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和愿望组织营销活动,使商品价值得意实现,取得满意的利润,上汽红岩发展有50年,但是在创造消费者需求方面有很大的不足。

二是积极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理念和行为,消费者的价值主张发生了变化,以前是仅仅满足功能而买汽车,比如卡车是注重皮实耐用,现在更多是对汽车产品带来的情感和精神层面的享受,以及在购买过程中消费者获得的某种尊严和服务,现在的卡车用户在满足基本需求外,更多享受舒适和安全节能的服务。

三是重视建立平等的消费者关系,部委行业的垄断,消费者获得了信息是通过广告单向宣传,介绍品质和功能,消费者也被动接受,现在大数据时代,消费者除了企业的宣传之外,更多是通过口碑、圈子得到扩张,特别是互联网到类似的朋友圈,对产品的评价,欺诈的行为对广告产生不信任,消费者希望建立平等互动的关系。

四是创新并畅通新型的消费者购买渠道,原来很多消费习惯是去实体店看,现在有很多改变,一款产品要去网上搜索、浏览、甄别、交易评价,传播这样一个过程,这样的过程中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大家在微信微博上去评价这些产品,我们不能简单停留在4S店的模式。

五是沟通零距离,营销渠道进一步下沉,随着市场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绕过经销商与消费者接触,厂家的宣传活动增加了企业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接触,企业终端表现和服务态度让消费者满意了,会增进消费者与企业的感情,买了之后最终形成品牌的忠诚度。企业而言这样的宣传是很好的,很多产品做得很好,除了买卖关系,要与顾客有真正的关系。上汽红岩努力与消费者沟通,一系列平台的搭建,车联网的平台建立,金融政策等增进与消费者的联系,让消费者在开放的状态下锁定目标参加。

几年来与消费者新型关系做了初步的尝试,在产品上新理念开始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转向创造消费者的需求,要从更宽的领域,激发社会责任的领域,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处理好汽车与企业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我们只走出了第一步,我们还要有很长的路需要走,我们绝不回头,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车联网互联网的平台将会给我们带来互动、创新的好平台。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