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曹寿凤:对零件全过程控制提升整车质量

2015年06月10日 16:40: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曹寿凤在分论坛讨论会现场的演讲实录。

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曹寿凤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下面就商用车零部件质量控制发表个人的观点与大家分享。

商用车的零部件是影响整车质量的关键因素,如果控制这个关键因素?首先要有一套程序来控制,才能进行全过程的控制。首先要从选顶、定顶、工程开发、产品开发、制造、纠正预防等全过程进行控制。

我们全顶、定定要全球采购,选了供应商进入产品开发控制流程,全球汽车行业采用通用的标准就是TS16949标准管理,用五大手册方法来管理过程。五大手册就是产品质量信息才华和控制计划,实效分析、后果分析、车辆系统分析手册,这是审查质量过程稳定的工具。产品开发过程中,我们全过程进行监控,手动样件到工装样件,到OTS交样,要有样品控制计划,小批量验证,PPAP认可等控制。

我们的产品SOP生产以后要对整个过程进行控制,过程的稳定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怎么样来监控过程?操作工自控,警卫人员通过三检:首检、巡检、终检控制,运用防错的技术监控过程,防止出错。过程稳定要有方法?通过VDA6.3和6.5(德国)对产品审核评价,判定过程是不是稳定,判定产品是不是合格。过程稳定的情况下还会发生一些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及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就一般的问题要采取一页纸报告,8D报告,通过二方审核终身审核最终确保零部件的质量满足要求,最终满足顾客的要求。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